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理想的小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理想的小鸡

2020-11-02 09:16: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理想的小鸡

  有理想的小鸡

  文/赵元波

  一只小鸡打小起就有远大的理想,要做一只与众不同的鸡。

  这天 ,它看见鸽子在蓝天飞翔,不由地心生羡慕:自己要是能够像鸽子一样飞上蓝天,那该多好呀!再说了,鸽子有翅膀,自己也有翅膀,学起来应该不会太难,只要功夫深,铁棒也能磨成针,自己有的是耐力。

  于是,小鸡就偷偷地跟鸽子学习,一招一式,学得有板有眼,一年过去了,小鸡很努力,觉得学得差不多了,就从高处往低处飞了下来,幸亏高度不算高,小鸡扇了几下翅膀,跌落在地,很是狼狈。不用说,飞往高处,于它而言,是不可能的事儿了。

  夏天,热得很,它看见鸭子在水里游泳,十分悠闲自在,在水里,一定很凉快。它呀,又有些冲动了。鸭子跟自己差不多,身上都长有羽毛,学游泳应该问题不大。

  于是乎,小鸡就在岸上模仿鸭子游泳的样子,划水啦,漂浮啦,学得刻苦认真,一丝不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小鸡呀,这功夫下得确实很深,一学就是一年。

  这天,酷热难耐,小鸡觉得有必要检验一下自己学习的本领了。小心翼翼来到河边,慢慢探身下去,感觉水里就是凉快。往深处去,这才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身体直往下落,连呼吸都有些困难了,吓得它大声呼救,还是鸭子及时赶了过来,才算是捡了一条命。

  经过这两次冒险之后,小鸡认识到,自己看起来跟人家差不多,其实差的挺远呢,空有理想,不顾实际,一味模仿别人,只会失去了自我,立足自身,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理想的小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