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傅与师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师傅与师娘

2020-11-06 20:21:19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师傅与师娘

  待卿长发及腰,我必凯旋回朝。昔日纵马任逍遥,聚是少年英豪!东都霞色好,西湖烟波渺。执枪血战八方,誓守山河多娇。应有得胜归来日,与卿共度良宵。盼携手终老,愿与子同袍!

  “师傅师傅,听白狼说,我曾经有个师娘?”少女身着桃红色的长裙,拽住同样红衣的男子。

  “嗯。”男人笑着摸摸她的头。

  “师娘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和你一样。爱吃,爱闹,爱红衣。”男人眼中满怀笑意。

  “那,您和师娘是怎么认识的啊?”少女好奇地问。

  “师傅未踏入仙道前,曾是人间一任帝王。那日远远在花园瞥见一道红影,就再也放不下了。”

  “师娘也是桃花妖么?”

  “她可最不愿意被叫做妖了,总是自称桃花仙,还说日后要建立满是花仙的云霄仙境呢。”

  “现在的云霄仙境是师傅为纪念师娘而建的么?”

  男子不语。

  少女心想,自己在师傅心中,可能只能排在第二了。

  “那,后来呢?”按捺不住好奇和莫名的熟悉感,少女小心翼翼地咽了一口口水,继续问。

  “凡事都担不起后来二字……你可知,当年与魔夺命,就像是与天弈棋,半分胜算……也看不到。”

  “师傅输了么?”少女看他一眼,拉住了他的衣角,“仙儿不该提的。”

  “哈哈哈哈……”男子笑的开心,“凡事都担不起后来二字,但这回例外。师傅,胜天半子。”

  “诶?那师娘呢?”少女心里喜涩参半。

  “师傅抢回了她的命,可惜……”男子拉住她的手,轻吻了一下她的鬓角,“那个小没良心的,把师傅忘了。”

  若年后

  ”我长发及腰,公子来娶我可好?”

  粉衣女子羞涩道。

  “待姑娘长发及腰,在下可帮姑娘剪掉。”黑衣男子道,“在下已有心仪之人,告辞。”

  粉衣女子急了,一把拉住黑衣男子衣袖,“公子!别走啊,你走了我咋办啊?!”

  黑衣男子:“……”一息后,男子看着眼前的女子,无奈道:“姑娘,在下……喜欢的人是一个姓古的……男的……”

  只见女子眸子一亮,冲着不远处的一个白衣男子喊道:“哥!他也喜欢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傅与师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