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悟并不意味着超越轮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悟并不意味着超越轮回

2020-12-01 08:20:5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悟并不意味着超越轮回

  开悟并不意味着超越轮回

  开悟并不意味着超越六道轮回。能否超越取决于八识的净化与转化的程度,能否成就自性净土。

  黄念祖金刚上师禅净密兼修,一九五九年,王家齐上师圆寂时留下正式遗嘱,将诺那祖师传承衣钵之佛像及莲华精舍金刚阿闍黎位传给了他,是为红教第三十四代祖师。禅净大德夏莲居曾印证说:“实际上国内红、白密与显教大统均归于念公一身”。黄老居士认为禅宗开悟的标准是“总要现量亲证到言语道断、心行处灭,才算真正见性”。作为一个禅密皆有大成就者,他晚年每天持诵佛号数万,多时超过十万。由此可见业力习性的净化不可小觑,净土不可不生。

  黄念祖老居士回忆说:

  诺那活佛当年开示:凡学密宗者,无论修何本尊,皆须兼修弥陀本尊,求生极乐净土。我的一些金刚弟兄(上师),多具福慧,修到能在定中看见本尊、祈祷有灵验的,不算稀罕,但有些没按诺那活佛教导兼修净土生西的,不是在晚年瘫痪疯颠,便是在临死时手忙脚乱(禅宗亦然)。我从这些经验事实中得出教训,故自己老实念佛,也劝别人求生西方净土。

  我从正果法师处听到一例:军阀唐某,修密法多年,晚年瘫痪,痛苦不堪,临终前请正果法师去,自言持咒不得力,正果法师劝他至心念佛,才得安详而逝。 (陈兵教授《忆访黄念老》)

  藏密行者未断我见者比比皆是,都拿定境当成证悟,比如红教喜欢把明点作为阿赖耶识,错得离谱。

  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众苦充满,甚可怖畏。

  令识虚妄,深厌自生,知有涅槃,不恋三界。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江山易得,大道难求;人生易老,富贵难留。

  轮回路险,世道堪忧;黄粱梦短,何必贪求。

  佛法无边,信入得救;往生净土,光明自由。

  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信愿念佛,求生净土。

  弥陀授记,圆满佛果,普度众生,悉皆成佛!

  花开见佛,亲炙弥陀,授菩提记,圆满佛果。

  化身无量,重入娑婆,普度众生,悉皆成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