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端午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端午随笔

2020-12-07 12:56:30 作者:流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端午假期最后一天,骑十多分钟自行车到水城明珠。此地有东昌湖水,茂林修竹,凉风习习,诚然是盛夏避暑的好去处。

  广场上的人虽不是熙熙攘攘,却也是络绎不绝。伴着欢声笑语身着飘逸的戏服美声的阿姨三三两两的离开;头顶草帽,驾着三轮车的大爷载着小孙女,后面跟着金毛,转眼湮没在人群里;两个少年在练习滑板特技,屡败屡试;拿着收音机听戏的大爷,尽兴时也不忘扭上一扭……

端午随笔

  儿子缠着母亲去人群那边玩去了,我便随便找了块花坛的牙石坐下休息。

  湖的尽头,楼房林立,东南方的摩天轮格外吸睛,卧湖的龙堤是现代穿越古城的桥梁,偶有游船穿梭。近处,水中塔因明珠弧形建筑遮挡只露出几角飞檐,似那琵琶女半遮面的模样。风来,吹皱了湖水,摇曳了草树,送来了海的气息、草的清香。就这样惬意地坐着,岁月静好。

  连日来看到的负面新闻太多,新冠、暴乱、边境、地震……天灾人祸使得庚子年格外难过,总惧怕宁静会被打破。我们人类是不是恃宠而骄,惹怒了造物主,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不得而知。只希望这是杞人忧天,只希望人类可以的生生不息——和平发展。

  儿子在台上穿梭着,母亲在旁边看护着。一小一老,我的世界。曾经十年很长,现在十年很短。我希望它快点走,儿子就长大了;我希望它慢点走,母亲就不会老。

  “妈妈,我想从桥上走。”

  “可以。”

  “是船!它要去海盗岛。”

  “嗯,那里有很多宝藏。”

  “妈妈,加油!妈妈,加油……”

  我用自行车载着儿子在前面,母亲骑电动车跟在后面。面朝着龙湾,影子朝着夕阳,日子就这样慢慢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端午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