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鲁滨逊漂流记》——漂流值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鲁滨逊漂流记》——漂流值得

2020-12-07 13:34:11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鲁滨逊漂流记》——漂流值得

  1.爱是成全

  “去闯荡吧,一年之后,带着你的阅历,睿智地回来,我等你。”

  能有这般胸襟,对未婚夫说出此话的,也只有丹尼尔•笛福笔下的玛丽。

  对于连异地恋都接受不了的我,十分佩服玛丽,何况1712那个年代没有电话、传真和微信。鲁滨孙离开大不列颠后,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了无音讯。

  荒岛上,孤苦一人,无人说话时,鲁滨逊会想到玛丽;被敌人射伤命悬一线时,也会。玛丽是他勇敢活下去的唯一原因。

  这些年,玛丽对鲁滨逊的思念,一点不比他少。有情人终成眷属,阔别六年,玛丽终于等到了鲁滨逊。

  还有他的睿智。

  2.吃什么,补什么

  当看到星期五用刀子,把族人的心脏挖出来抓在手中,像抓一个馒头一样,准备下嘴时。鲁滨逊简直傻了眼,他怎么能接受这么残忍的行动?

  可是按照星期五的描述:

  “我从小就这样,都习惯了。吃了鱼,我就更擅长游泳;吃了蜥蜴,我更擅长爬树;吃了心脏,我会更强壮。”

  “吃什么补什么”这句话难道是从星期五这批人开始流传的?

  但是吃人的心脏,确实太扯淡!

  3.有压迫,就有反抗

  白人好像天生就是贵族,黑人是奴隶。鲁滨逊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刚开“收服”星期五,鲁滨逊就让他叫自己“主人”晚上睡觉,还把他的脚用链子锁起来。

  有压迫,就有反抗。星期五知道实情后,愤怒地离开,自己过小日子去了。

  最终鲁滨逊承认错误,才和星期五成为朋友。后来星期五还总是强调:

  “我不是奴隶,你要是敢把我当奴隶,那我就削你。”

  总之,鲁滨逊的这次漂流还是蛮有收获的。永存不朽的朋友;人人平等的理念;一门外语(野人的语言);丰富的阅历。

  漂流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