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心不足蛇吞象,还是要懂得知足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心不足蛇吞象,还是要懂得知足啊

2020-12-12 16:30:32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心不足蛇吞象,还是要懂得知足啊

  电视剧《大秦赋》中成蛟之死一直是赢政和宗室心中的痛。而太后赵姬却觉得嫪毐举报成蛟有功,应当封侯,给封地。这无疑给赢政的伤口上撒盐。

  成蛟,先王的儿子,大王的弟弟想要去封地都需要军功。而嫪毐的爵位和封地得到的如此容易。这确实招人羡慕,但更招人恨。爵位越高,站得越高,盯着他的人越多。

  赵姬看似给了嫪毐无限宠爱,却也把他推向了深渊。同时,也带给了自己危机,她却不自知。

  以前,她一直听吕不韦的。好歹吕不韦还有点谋划。如今听嫪毐的,嫪毐有的只是虚荣。但是,她从未听过自己儿子的意见。

  吕不韦舍不得手中的权力,独揽朝政,赢政早已不满。他知道权倾朝野,享受权力的好处,却不懂全身而退,注定是悲剧。

  嫪毐以为得到了太后的青睐就得到了一切,他满心欢喜,却不知群臣之恨,大王之怒,同样怕。

  赵姬以为她如今已是监国太后,可以为所欲为,却忘了天下是大王的天下。为了大秦,她的儿子不允许她为所欲为。

  他们的悲剧都是咎由自取,明明可以一生荣华富贵,可偏偏太贪心,到最后只能是下场凄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