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我们内心行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在我们内心行走

2020-11-12 06:48:34 作者:小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对于每个人的意义我没有什么的话可说,因为我也在寻找,这个世界没有一本书交给我们如何找寻自我。讲个故事吧,或许可以受到启发。

  我记得在很久以前,许多国家举办的世纪拍卖会上,有这样的一幅画,这幅画是田园画,可就是这么不起眼的画,在拍卖会流转了三年没有人来买,为什么,是无人拍卖吗?不,这幅画第一次出场时有一位王子出价几十亿买,可是最后又还回来,为什么还回来,是不好吗?不,那位王子是这样说:“我在这幅画站了整整一天一夜,我想把这幅画占为己有,但最后我想通了,这幅画是不能用金钱去衡量,我出的钱是在侮辱这幅画,也在侮辱我自己,所以我还回来。”

在我们内心行走

  这位王子一说,无数人都想去观瞻,但见到了无数人都在沉思,之后对这幅画闭口不谈,一位老者接受了访谈,对着大家说了一句这样的话:“我们无数人的心都被这密密麻麻的欲望束缚时,心早已累了,但你没有发觉还沉醉于其中,当有一天你发觉累了的时候,你已没有什么了。”

  无数人还在思考都摸不着头脑,老者默默的走了,又过了几天,一个艺术家看到了,一脸惊奇很狂热的看着这幅画,但又放下了,对着那幅画看了起来,很久很久才说出这样的一句话:“原来以为世间的美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才知道我始终处于下层。

  一副田园画,里面就是,在山林中有一个村庄,孩童在村口捉蟋蟀,大人在田地里耕地,错落的房屋中升起袅袅炊烟,里面的老人在乘凉,看着好不惬意,这幅画没有什么特别。

  特别的是作者底下的一句话:“你是否还是你,你对着这个混蛋的世界说些什么,你还有什么事情觉得很美好,告诉你自己,我们认知的世界不是被人给的,而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我。”

  无数人看这到这句话,只有沉默,沉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我们内心行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