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活动中实现“教学及教育”的理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活动中实现“教学及教育”的理念

2020-12-12 19:08:37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树立教学即教育的观念

  教师应该走出教学的小圈子,融入教育的大趋势。在平时的教育中,我较为注重课堂教学与人的品性的培养,但往往流于浅层,大多是说教。如何在教学设计中融入教育的理念,有序,有针对性地开展语文教学,让教学变成一种教育,是今后要关注的重点。这种教育不止在课内,更应该在生活中,在各种语文活动中。

在活动中实现“教学及教育”的理念

  二、用好语文活动,实现大语文

  语文不仅是阅读教学,更是各种语文活动的综合开展。我也是用了大概80%的时间在阅读教学上,其余时间为写作,考试和少量其他活动。在期初的时候,我们应该做好一学期的设计,开展哪些活动,培养哪些素质,然后依照时间表推进,检验效果,反馈延伸,总结成果。

  我目前存在的问题是,缺乏三年计划,缺乏学期计划,缺执行力。有时候有零散计划,匆忙完成,哪怕效果不好,也未作反思补救。

  在语文教学中,要有活动观,要有教育观,一定要牢记简单的教授知识不是教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