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羡慕你有十元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羡慕你有十元钱

2020-12-14 08:04:54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人生中,第一次羡慕,因为十元钱。

  那天,狂风呼啸亦如此时此刻,街上人群稀少,我看见我的好友大鹏和陈象,一路欢呼雀跃,踏上包工头老李家的台阶,进了办公室。

 羡慕你有十元钱

  当天晚上就听说,老李叫他们去,一人给了十元钱。大鹏是老李的侄子,给点钱无可厚非;陈象虽和老李非亲非故,但他在班级成绩优异,得到老李赏识,也情有可原。

  我呢?出身贫农,亲戚亦然,成绩也马马虎虎,所以特别羡慕,甚至因此而自卑。

  老李家面积宽广,比一般农户,大出两倍有余。台阶也比普通人家高,小孩子经常在上面打滑刺溜,不过对大孩子来说,三五大步也能上去。

  但是那天,我感觉他家的台阶就像“天梯”一样,高不可攀,仿佛只要上去,就能成为神仙,从此喝玉露琼浆,哪去腾云驾雾,逍遥快活。

  而我只是凡人,永远不会有进入天庭的机会,或许没有他俩,我也不会如此羡慕,因为自古神人有别,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井水不犯河水。

  但是大鹏和陈象就像两个骨骼惊奇,天赋异禀的凡人,被玉帝选中,成为了神仙,他们的经历告诉我,凡人经过“修行”也可以成为神仙,但成为神仙的独独不是我。

  那是五年级的事儿。

  现在回想,自己那时真的幼稚,其实人人都可以成为“神仙”只要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天梯”并加倍努力。

  不过想想那次羡慕,也经常在激励我,让我不气馁,更精彩的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羡慕你有十元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