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郎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郎神

2020-12-15 20:13:11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郎神

  君征战沙场,我势无可挡;

  君光芒万丈,我沉默在旁;

  君欲齐天,我啸天勇往;

  君若落魄,我陪在身旁;

  我何为,我乃啸天,吟啸长天,三界之内,君名远扬。

  民间传说称二郎神成仙前居住在灌江口,幼年修行之时偶遇流落在外的哮天犬,觉得和他有缘,就三渡犬于草莽之中,授犬以修身之术,并作为猎犬和后来收养的逆天鹰一起带在身边。哮天犬对二郎神很是感激,所以忠心耿耿一世追随。二郎神和哮天犬一方面是主仆,其实也是从小一起玩大的玩伴。

  二郎神,传说有三只眼,少年相

  两刃枪头,法力无边

  哮天犬,斩妖除魔的神犬

  凯旋而归时

  仰天一啸,壮怀激烈

  五千年中华文化

  灿烂辉煌,源远流长

  二郎神,即灌口二郎,国祀称号郎君神,亦称灌口神,清源神 ,是儒道释三方和古代官方尊奉的神祗。俗称二郎真君、灌口神君,清源君、川主、惠民大帝,尊号清源妙道真君、护国灵应王、川主帝君 、惠民大帝君、英烈昭惠灵显威济王、英烈昭惠灵显仁祐王、承绩广惠显英王、圣烈文昭宣灵忠仁王, 清源妙道孚佑太乙真君惠民仁圣大帝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郎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