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妹的家群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妹的家群情怀

2020-12-16 10:31:39 作者:东北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妹的家群情怀

  多少年来,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浓墨重彩一番我的小妹。所以如此,皆因小妹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而且不是一般的善良,极其善良。如此善良,决定了她具有強烈的亲情意识。如此意识驱动她演绎了许许多多的亲情故事。本文所记乃是她的亲情故事之一,她的家群情怀。

  二十多年前,我们兄妹五人各自拥有两个家。其一,是我们各自的小家。其二,是我们共同的大家——父母所居之家。那时候,尽管我们兄妹五家天各一方,父母仍以极強的凝聚力,吸引我们常回家看看。后来,父母老了,走了,走到一个遥远的地方,永远不再回来。尽管我们兄妹五人均己中年并有各自小家,我们仍是无家可归的孤儿。虽然亲情尚在,总不能象父母在时那样常相聚。

  于是,我们兄妹五人有生以来,第一次尝到了孤儿之滋味——无助,迷茫,痛苦。如此滋味,实难忍受,小妹尤甚。她不仅本人难以忍受如此滋味,更难以忍受他人因忍受如此滋味而可怜兮兮的样子。如此双重忍受,令她突发奇想,创造一个共同的家。可是,何为共同的家呢?小妹再度冥思苦想,想呵,想呵。灵感不负苦想人,大慈大悲的灵感终于给出了一个关于家的新思维——家群。如此家群,在何方?在手机里,在微信里。于是,小妹当机立断,建立家群。

  小妹的决定一经公布,我(长兄)、大弟、小弟、大妹夫、小妹夫、大弟媳、小弟媳、我妻,还有孩子们,那个欢呼呀,雀跃呀,可谓欣喜若狂。因为,时隔多年,我们再度有了一个共同的家。从此,我们可以象父母在时那样常相聚。当然,我们得重谢小妹,是她创建了如此共同的家。

  小妹不仅是家群的创建者,而且是家群的当家人。

  每天,无论多忙,即使忙得脚打后脑勺。小妹也要抽空儿进入家群,以语音、文字、图片等方式与家人打招呼。一年360天,几乎天天如此。

  对于每一家人,在家群里所发每一组文字,每一幅图片……,小妹总是立马给予回应。一旦因故未能立马回应,她绝不敷衍了事,而予追认回应并致歉。

  小妹总是惦念每一位家人,牵肠挂肚地惦念。一旦某一家人久未现身家群,她必“众里寻他千百度,”直至寻得其人,并确认平安无事,方才罢休。

  疫情期间,为了避毒,幽居在家,其枯,其燥,苦不堪言。于是,小妹煞费苦心给全体家人制造“快餐”——快乐的“餐。”如此快乐的“餐”乃是,在家群发布具有“笑果”的笑话、视频,以及组织猜谜语、抢红包等等。全体家人“饱餐”之后,其乐融融,从而将那个枯与燥,忘得一干二净。小妹就是这样,引领全体家人度过了那段艰难时期。

  小妹不仅极其善良,也不仅亲情意识极其浓烈,更为宝贵的是其女人特有的似水之柔情。她以如此似水柔情,治理家群;以如此似水柔情,对待每一家人,无论对方如何变,小妹的似水柔情绝不变。

  一日,小妹在家群发布一条通知:“诸位:鄙人决定近期搞一活动。活动名为“我领你们去山西玩儿。”赞助商——我与永德(小妹爱人)。所以如此,主要是基于如下考虑:诸位年事己高,趁身体尚可,应去外面走走,看看。否则,岁月不饶人。那时候,如欲远走他乡,“难于上青天。”据此,恳请各位踴跃报名参加。”写到这里,理应提及一人――小妹的爱人,我的小妹夫。小妹夫虽为老板,亦是心地善良之人,小妹与他可谓妇唱夫随。其实,如此通知,是他们夫妻二人合力完成的;是他们送给全体家人的一份大礼;是他们的大爱之举。

  这就是小妹的家群情怀,她以如此情怀经营着我们的家群,使之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乃至全体家人和谐如一。

  谨向小妹深情致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妹的家群情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