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陪着孩子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慢慢陪着孩子长大

2020-12-15 18:55:43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慢陪着孩子长大

  睡觉前,孩子突然问我:“妈妈,你小时候在学校学到了什么?”这一句话语把我问住了。

慢慢陪着孩子长大

  记得小时候的我刚上学前班时,什么都不懂。不懂写字,不懂说话。老师提问时我总是结结巴巴支支吾吾地半天答不出一句话来。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总是把六写成九,把九读成六。同学们哈哈大笑时我难为情的样子,老师耐着性子教我时的用心,使我永远铭记于心。

  幼儿阶段,要学的东西真的很多,做父母的不能太急,追赶得太快。急了,孩子会摔跤,只能一步一个脚印陪着孩子慢慢地走下去。

  孩子今年上中班了,认识了许多字,也能从1数到100了。我每天会要求孩子完成老师的作业及我布置的作业。有时候孩子没耐心写了,坐在一旁哭,我仍然没放松她的学习,等她哭够了让她继续完成作业才能睡觉。第二天早上,孩子还经常为学习的事和妈妈生气。久而久之,孩子有点怕学习了。

  孩子这一句话点醒了我,让我感慨万千。小时候的我,父母没有太多的强迫我学习,只在旁边加于引导。长大后的我,爱学习,爱看书,在书海里我发现了无限的乐趣。

  我摸着孩子的头反问道:“你在学校学到什么呢?”孩子高兴地说:“我学到了和小朋友分享东西,我学到了饭前便后洗手,我学到了上课时要专心不能说话……”孩子说,她学到的东西太多了,记不起来了。我问孩子,你喜欢上学吗?孩子说:“喜欢上学,在幼儿园里有许多乐趣。”“那喜欢写作业吗?”我问道。她说:“我怕我做不好,妈妈会批评我。”我听后心很疼,答应孩子,妈妈会改变方法,从中引导,让她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

  成长,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能以大人的身心去要求小孩,要不就成了“拔苗助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慢陪着孩子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