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有隐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有隐情

2020-12-16 20:31:02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有隐情

  在大清雍正年间,北京房山,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儿:一天晚上,雷电交加,突然传来两声凄厉的惨叫。众人闻讯而来,只见地上跪着两个女人,手中各捧着两锭白银,已然被雷劈成了焦炭。这是怎么回事呢?

  话说这一天,张三儿的媳妇儿,临盆在即,张三儿早早的就喊来了接生婆儿。一顿忙活,直到夜里,这个孩子才落生下来,母子平安。

  因为时间已经半夜了,所以就安排接生婆在家中住了一宿。

  次日天明接生婆告辞,主人家按照当地的习俗,准备采买一切应用之物祭祖。

  这时张三准备用钱,来到屋里一摸枕头。当时就脸色煞白,容颜更变:我这银子怎么都没了?

  这一问,媳妇儿也给问傻了:“我不知道你的钱放在枕头里了。这个枕头,昨天接生婆用来着,是不是她把钱拿走了”。

  张三一听立马转头就跑,来到接生婆家,正好跟她前后脚进门。

  张三儿想了半天,这话还真不知道怎么说好。最后没辙了,就直接问接生婆: 我家枕头里有四锭白银,不知道您老看见了没有,要是您给拿走了,我愿意赠送您两锭。您还给我两锭即可。

  接生婆一听破口大骂:我给你帮了一天的忙儿,还被怀疑做贼了。你们家的银子长什么样?我是没瞧见。

  最后又赌咒发誓:我要是拿了你们家的银子,天打五雷轰。你要是红口白牙的冤枉我,你的儿子不得好死。

  张三一看也是无可奈何,只能返回家中。一路上还是满腹的狐疑,到底这钱,是谁给偷走了?

  话说过了三天,按照当地的习俗,要请接生婆来给儿子洗三儿,就是洗个澡。

  有人去接了,回来一看,并不是接生婆本人,而是接生婆的女儿。

  张三心想,肯定是当天和接生婆闹得有点不愉快,人家不愿意再照面儿了,也没往心里去。

  洗礼完毕,把接生婆的闺女送回家去。当天夜里,张三儿的儿子可就死了。

  夫妻二人是放声痛哭,好不容易得了个儿子还没了。没办法,只能做了一个木头盒子。找了一个清静之地,把自己的儿子安葬了。

  张三儿一边儿挖坑,一边儿心里还想:看看人家接生婆说的没错,我这是冤枉人家了,我这儿子没了。

  转过天夜里,突然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全村人都跑过来围观,四周充满了硫磺的气味儿。这两个被雷劈死的女人一个正是接生婆,一个是她的女儿。

  她们手里捧的银子,正是张三丢失的那四锭白银。而她们跪的这个地方就是张三埋葬自己儿子的坟地。

  此时,新坟已经被雷劈开,露出了木盒子。有一个孩子正在木盒之内,哇哇大哭。

  这村民一见,赶紧奔走相告,把张三儿叫了过来。张三儿和妻子赶紧前来认领自己的孩子。

  只见自己的儿子安然无恙,躺在木盒之中。肚脐眼儿旁边放了一根拇指长的钢针。

  原来接生婆偷走了张三的银子,为了圆谎,验证自己的毒誓,才和自己的女儿合谋,在洗三儿的时候,把钢针插入孩子的肚脐儿之内,导致孩子当晚丧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有隐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