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家不让我回老家过年,真相震惊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家不让我回老家过年,真相震惊我了。

2020-12-16 08:24:31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家不让我回老家过年,真相震惊我了。

  我发现了罗志强的一个大秘密,他的支付宝里,每个月都在给同一个账号转账,有零有整,几千块不等。

  志强从一结婚,就把工资卡交给了我,自己只留了接私活的钱。他到底挣了多少,又花了多少,我从没问过,因为知道他不是个乱花钱的人。可我万万没想到,他拼命挣钱,自己过着苦行僧般的日子,居然月月在给别人打钱?

  我暗中观察着他,志强每天从公司到家,一周只休一天,还接了私活,至于别的女人,他没有时间,也没有那个精力。

  唯一有可能的机会,就是他每月回老家的日子了。志强老家在郊县,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他每个月回去一次,都是自己开车,早上去,晚上回。

  这次,我主动跟他提议,“我跟你一起回去吧,去看看你爸妈,就当咱俩去郊游了。”

  志强却没答应,“老家有什么好玩的,路上也挺累的,你就别跟着折腾了。”等他的车了走远了,我才想起生活中的种种蛛丝马迹。

  公婆家离我们并不算远,但他们从来不给我们添麻烦。我们结婚一年多了,他父母只在婚礼当天来过一次。我想让他们多住几天,他们死活不肯,当天就回去了。

  过年的时候,我想陪着父母过,我家就我一个女儿,我结婚后他俩孤单单的。我把这事跟志强商量,他根本没反对,让我放心回我爸妈家过年,自己回了他老家。

  我知道村里人都很看重春节时一家人团聚,但他从没强迫我回去过年,就连公婆,他们也从没因为这个事对我有过怨言。以前,我一直以为他们家人太懂事太客气了。如今想来,这里面可能有问题。

  我自己坐了长途车,回了志强的老家。那天,我在他家看到了四个人:公公,婆婆,志强,还有一个女人。

  一家人全都愣在那里,那女人一脸惊恐地躲在了婆婆身后。

  图片

  真相太过震惊,我不敢相信。

  那女人竟是志强的亲妹妹,志英。她从小患过脑瘫,心智只相当于七八岁的孩子。我和志强在一起三年多了,他从没跟我说过,他还有个患病的妹妹。

  婆婆凑过来,小心翼翼地对我说:“你别怪志强,当初是我死活不让他说的。你是不知道啊,之前人家姑娘都相中了他这个人,要跟他谈对象,可一听家里有这么个妹妹,就都黄了。眼看着志强都三十了,还没成家,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受家里的拖累啊,这才……

  是我们家对不起你,你放心,我和你爸能照顾志英,绝对不会拖累你们的。要是有一天,我们都不行了,也会提前给志英安排好的。你和志强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就行,你俩可千万别因为这事闹别扭啊。”

  回去的路上,我很想听罗志强解释点什么,哪怕是狡辩也行。可他偏偏一言不发,就是一幅任凭我发落的样子。

  难怪这几年,公婆根本不来我们的小家,他们也不坚持让我去他们家过年,都是因为,每次我去,他们都得把志英送到二叔家藏起来。

  图片

  志强很理亏,但他更多的是焦虑吧?所以,他才拼命挣钱,想多攒一点,等东窗事发的那天,尽量降低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他转账的那个账号,就是他给志英准备的,除了平时的康复费用,还有她以后的养老基金。

  如今,埋了三年的雷终于爆了,他应该松了一口气,不用每天都惴惴不安了。

  我很想问问他,“罗志强,你就那么不信任我吗?”可转念又想,如果在我们认识的最初,他就把这事坦白了,我恐怕真的不会跟他继续交往下去。

  毕竟,这不只是多花点钱的问题,他父母老了以后怎么办?我们得负责照顾志英一辈子,一辈子这种话,可不是说说这么简单的,那些日子都是一天天熬出来的。

  我气呼呼地问他,“罗志强,你倒是说句话啊,这事你想怎么办?”

  志强说,他愿意净身出户,房子,车,存款,家里的一切都给我。

  我气坏了,“我才不要再住在这个房子里,你的钱我也不要,我现在就净身出户!”

  图片

  我气鼓鼓地收拾东西,翻着翻着,就看到了那个文件包。

  里面都是我当年住院时的各种单据:检查单,化验单,还有病危通知单。每一张单子都让我想起,我和志强一起经历的那惊心动魄的四十几天。

  结婚第二年,我突发重症胰腺炎,手术后直接进了ICU。当时,我在重症监护室里闯鬼门关,病危通知单下了好几次。

  志强在手术室外,他签字的时候,手都是抖的,还得强撑着不能倒下。

  我醒过来时,身上到处都是管子,很是吓人。医生们都说我命大,做手术那会儿,我情况凶险,随时都有可能走了。

  半个月后,我才转到普通病房。情况还是很危险,有好几次,因为呼吸窘迫,我感觉自己都要撑不下去了。

  肚子上那条粗大的疤痕,伤口灌脓的时候,疼到让人怀疑人生。

  帮我支撑下来的,是志强的不离不弃。他日夜不离地照顾我,还变成了话痨,挖空心思地想各种话题。

  我明白,他是想让我转移注意力,但我疼得烦躁时,还是忍不住吼他,“你能不能闭嘴!”

  他闭了嘴,手却不闲着,帮我抓抓头,按摩胳膊和腿。我像个宠物猫,被他抓得懒洋洋的,就能多眯一会。

  图片

  出院的时候,志强瘦得脱了相,比我还像个大病初愈的人。

  医生说这种病在国内的死亡率是10%,不管百分比是多少,落在每个人头上,就是100%。是志强帮我战胜了那100%的凶险。

  我跟他说,“咱俩这回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

  然而,出院并不是苦难的结束,康复的日子,依然很难熬。我只能吃很清淡的东西,有时,实在忍不住,就打开吃播,强迫志强跟我一起看。

  各种龙虾,烤肉,三文鱼,还有咯吱咯吱的咀嚼声,看得人口舌生津。他的口水声毫不掩饰,让我哈哈大笑。

  志强过来抱住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哭出了声。

  我使劲捶着他,“你凭什么不相信我?你能陪着我过鬼门关,我就不能陪着你闯这个难关吗?”

  那天,我们两人好好哭了一场。

  图片

  志强跟我坦白,他这次被父母叫回家,是因为有件大事。

  有村里人给志英找了户人家,那男的比志英大十多岁,腿还有残疾,他愿意照顾志英。

  他父母觉得还行,想着至少他们以后老了,志英还能有个伴儿。但志英死活不同意,她看见那人就哭。父母让他回去,是想让他劝劝志英。

  我一听就急了,“这种事怎么能强迫志英呢,就算她脑子没那么灵光,也是有自己想法的。你让爸妈别那么急,就算以后志英找不到合适的人,不是还有咱俩嘛。”

  志强听我这么说,顿时松了口气。我们两个人一起,总能想到更好的办法。

  图片

  那天,我去总公司办事,下班时和同事一起坐公交车回家。到了下一站,上来几个人,他们说话的样子,一看就跟普通人不一样。

  同事看到我的疑惑,轻声告诉我,“这附近有个公益工厂,专门招那些有心智障碍的人,帮助他们走向社会,自食其力。你看那几个人,原来还有家长跟着,现在都能自己上下班了。”

  我回家跟罗志强一说,他很惊喜,想不到会有这样的工厂。我们先去厂里考察了一下,里面有几十个工人,干着力所能及的活,说说笑笑的,看着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周末,我们把父母和志英接了来,去那家工厂做了测试。负责人说,志英可以先从贴标签干起,等她锻炼一段时间,还能干更复杂的活儿呢。

  一家人都激动坏了, 婆婆拉着我的手,红着眼圈说,“为了志英这事,我和你爸没少犯愁,头发早早都白了。这下好了,志英总算有出路了,我们就算马上死了,也能闭上眼了。”公公也抹着眼角,扯了她一把,叫她不要口无遮拦。

  我得意地向志强邀功,“怎么样,你老婆厉害吧?”他竖起大拇指,表达对我的感激,“幸亏有你,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晚,我和志強商量好了,先在这边租个房子,让父母和志英都搬过来,等情况稳定了,再做长远的打算。

  有人说过,除了爱情之外,婚姻还需要更为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也不是金钱和利益,而是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刻骨铭心的恩情。

  就像我和志强,我们的感情说不上有多刻骨铭心,但在关键时候,能经得起生死关头的考验,也扛得住无奈的谎言和欺骗。

  婚姻的意义,就是两个人能手拉手度过那些风雨交加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