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冬至,天气放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日冬至,天气放晴了

2020-12-22 09:09:46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听过一句话:“小小冬至大如年”,冬至这个节气在民间一直备受大家的重视。

  在民间冬至的这一天,很多的地方都有吃饺子、吃汤圆的习俗,这是有一定的历史渊源的。

今日冬至,天气放晴了

  不过,在我的家乡却不是那么的隆重,因为一直似乎就没有好好地了解过冬至这个节气。

  那么,今天我要说的就是冬至的这个天气,最近一直都是寒冷至极,没有一丝丝温暖的阳光浮现过。

  就在今天,恰逢冬至,结果天公作美竟然放晴了,到处洋溢着一丝丝的暖意,远山上的冰凌已经融化大半。

  看到这暖暖的一幕,我内心你很是舒畅,毕竟冷了快半个月了,一直没有好好的感受一下阳光了。

  有了阳光心情自然也跟着高涨了起来,于是我就四处活跃活跃,主要是想除除身上累计已久的寒晦之气。

  冬至本是冬天的一个重要节气,也是除寒御暖的一个大好机会,自然应当出去好好的活动一番。

  虽然没有打算去买饺子汤圆那些来吃,但是,至少可以出去好好的享受这难得的一个暖阳天。

  就这样,我就痛快的决定了。吃过午饭就开着车到处去游荡,一方面可以看看四处的风景,另一方面也让自己出去透透气。

  让冬至过得和平日有些差别就是今天最应该做的一件事,因为它让冰冻已久的山水草木解冻了出来。

  不过,我在想冬至这天出太阳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征兆呢?是在预兆往后的日子都能够阳光明媚么?

  不管是什么,时光永不停息,日子还需继续,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