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火烧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卖火烧的人

2020-12-23 18:59:42 作者:流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常穿过学校北面的小铁门到外面的店里买点饭菜,因实在不敢恭维食堂既油又咸的食物。

  北门边上有卖吊炉烧饼的,也有卖火烧的,都是电动小推车。我常买的是火烧,不是不愿吃吊炉烧饼,只是吃惯了龙山的那一家——外焦里嫩、香酥可口,便觉得其他的都不够正宗。现在买一个烧饼或火烧最少也得一块五,但是这家火烧还是一块,是比别处的小了那么一点,却正好够我一顿饭的量。

卖火烧的人

  卖火烧的是个大姐,三四十岁的样子,穿一件大红色防油罩衣,头发挽得整齐,围在车边不停忙碌着。我就这样站在旁边缩在衣服里静静等待着属于我的那一份。

  别看是小车,却真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底一层依次是炉灶、案板桌、保温桶,案板桌上摆着盆装的油酥、椒盐和一盛油的矿泉水瓶。置物架上摆满了食物:青菜、鸡蛋、火腿、辣条……基本能满足不同口味需要。

  其实来这小摊多次,我始终没有记住大姐那朴素的容颜,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那双红肿的手。揉面、擀面、涂抹,一块的面团几经辗转方变成圆圆的饼儿,烙饼,烤饼,出炉!寒风凛冽,大姐忙忙碌碌,不曾一刻停歇,冷热交加,让手变得红肿。只因那灵巧的手儿,才有了奔波的人儿冷风里殷切期待。

  如若生活允许,谁会在冷风中做活啊。你是否见过风雨中送件的小哥?你是否见过寒冬里拾荒的老者?你是否见过路边摆摊卖菜的农人?……

  愿每个人的生活都有温暖的阳光,文明与我们相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火烧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