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十年后的中秋节,一身披白衣的仙女从空中飘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故事:十年后的中秋节,一身披白衣的仙女从空中飘落

2020-12-27 06:23:0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事:十年后的中秋节,一身披白衣的仙女从空中飘落

  山东淄川有个叫周作坤得书生,性情刚正,豪放不羁,在当地颇有些名气。

  去年夏天周生去县城参加殿试,就借住在叔叔家中。周生听说这一带有很多狐仙,女的容貌艳丽,貌若天仙,男的神采奕奕,仪表堂堂。周生心中十分向往能见到狐仙,想与他们结交。当时正值三伏天,天气闷热潮湿,周生一直想到凌晨,才宽衣躺下睡觉。睡梦中周生觉得有人来到床边,用力摇晃他。惊得醒来一看,原来是一位妇人,年纪已经三十多岁,长得美丽大方,风韵犹存。

  周生见了女人很是惊奇,问道:“你是谁啊?为何大半夜来我房间?”妇人嫣然一笑,说道:“我是狐仙。承蒙公子日夜思念,小女感激不尽。”周生听说后很高兴,便想和她亲热。夫人很情愿的回绝,说道:“周公子今年才二十岁,我年纪大了我俩不合适,我有个妹妹长得比我漂亮百倍,可让他在你身边服侍。我回去和她说说,明天就带她来你家。”说完就走了。

  第二天晚上,周生把房间整理的干净整洁,从院中搬来一盆鲜花,房中瞬间清香四溢。不一会,妇人果然带领妹妹来了。周生见小妹体态窈窕轻盈,容貌文雅美好,绝世无双,爱慕之情油然而生。妇人对周生说:“这是我小妹蓝蝶,比你小一岁,你俩在一起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接着转身对蓝蝶说::“周郎和你早有缘分,今夜你便留在这里。明晨早点回去,一定不要贪睡。”毕友和狐女携手入帏,恩爱备至。

  欢愉过后,蓝蝶笑着说:“周郎对我情深意重,蓝蝶感激不尽,只愿以身相许!”说完听从大姐得叮嘱,一大早就走了。到了晚上蓝蝶来到周家说:“我的姊妹们听说我要结婚,要为我祝贺新郎,明天就周郎就与我一同前去去吧。”周生问:“在什么地方?”狐女说:“离这里不远,到了就知道了,会给你个大惊喜。”

  第二天蓝蝶来到,对周生说:“周郎久等了,咱们现在就走吧。”于是蓝蝶上前挽住周生胳膊,脚下生烟腾空而起,向远处飘去。飞了一会就来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有个大院落。他们径直进了中堂,看到里面星光闪闪。

  不久大姐出来提起衣襟向周生和兰蝶行礼祝贺。不一会丫鬟进来说:“二娘子到了。”只见一女子急匆匆得跑进来,年纪约二十五岁,笑着对蓝蝶说:“妹子已不是少女之身,新郎很如意吧?”蓝蝶羞得红着脸用扇子打她的背,并用白眼瞅她。大姐笑着说:“难怪三妹怨谤,新郎在旁边,竟然如此胡闹。”

  一会儿,大家并肩而坐,举杯吃喝说笑,非常高兴。此时一只小猫跑进来跳进了蓝蝶怀中,蓝蝶很喜欢小猫,便抚摸起来。二姐见状说:“我们来行酒令把,拿筷子传递,猫叫时筷子在谁手里谁喝酒。”大家纷纷表示同意,按她说的方法玩起来。谁知筷子一到周生手里猫就叫,幸好周生酒量大,连喝了好几大杯,都没有醉意。大姐见毕友善饮,就摘下头上的髻子盛酒来劝。看上去髻子仅能容一升;然而喝起来,却觉得有好几斗。等到喝干了再看,原来是个荷叶盖子。

  二姐也要敬酒,周生已经喝了很多,便推辞不胜酒力。二姐拿出一个口脂盒子,比弹丸稍大一点,斟上酒说:“既然不胜酒力,暂且表示点意思吧。”毕友看了看,一口可以喝尽;可是连续喝了百余口,再也喝不干。蓝蝶见周郎已将喝醉了,就对姐姐们说:“好了,你们不要再戏弄他了,他今天的表现你们可还满意?”大姐二姐纷纷点头表示非常满意。筵席结束后,蓝蝶就把周生送回了家中。周生忽然睡醒,才发现之前原来是场梦,但是口、鼻里酒味仍很浓,感到非常奇怪。一旁的蓝蝶笑着说:“夫君还好吧,姐姐们有点过分了,不过还好你酒仙下凡。”周生说:“刚才还在怀疑是梦呢。”蓝蝶说:“姊妹们怕您胡来,所以假托梦境,其实不是梦。”于是蓝蝶每晚都来与周生欢好,二人感情更加深厚。

  过了一年多,有天晚上蓝蝶来到,面对周生一言不发,只是呆呆地坐着。周生看出蓝蝶心情不好,便心疼的问:“娘子发生什么事了?说出来我与你一同承担。”蓝蝶哭着说:“近日前来是与你告别的,看来我俩的缘分尽了。”

  周生一脸不解地问:“娘子到哪里去?”蓝蝶答:“我和姐姐们被王母娘娘相中,选去做护花使者,位列仙班。不能再与你长相厮守了。”

  说着泪水横流,哭的十分伤心。周生握住蓝蝶的手说:“没事的,只要我们真心相爱,不要忘了彼此就行。既然无法在一起了,那就顺其自然吧。就让我再送你最后一次吧。”两人结伴走了十里多路,洒泪分手,恋恋不舍。

  一年后,一位仙女踏着云彩来到周家,周生热情迎接。仙女将一婴儿给了周正,说是蓝蝶的孩子,说完就飞走了。

  周生思念蓝蝶不肯再娶,就给女儿取名“依蝶”,独自抚养女儿长大。十年后的中秋节,一身披白衣的仙女从空中飘落,来到周家。周生一看正是妻子蓝蝶,二人相拥喜极而泣。蓝蝶说:“王母被我们的真情感动,放我回来与夫君再续情缘。”从此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