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当小三2个月,我生不如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当小三2个月,我生不如死

2020-12-29 17:04:45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当小三2个月,我生不如死

  01

  结婚只有2年,华冰倩一点都不想待在家里。

  倒不是老公对她不好,她的购物车他经常给她清空,她问他要钱他也从来没有含糊过,能力范围内,在物质上,他从来没有亏待过她。

  但在精神世界,他实在太闷了。

  华冰倩遇到烦心事巴拉巴拉半天,他就只会平淡的应和几句,末了以一句“别想那么多,早点睡吧/睡一觉就好了”来结束话题。

  睡你妹,华冰倩不但没有消气,反而觉得他一点都不懂自己。

  他安抚不了她的情绪,也从来不会跟她说自己有什么开心事,烦心事。

  每天回到家,他会跟她一起做饭,吃饭时,不是她在看电视剧,他在无聊的刷手机,就是他在看球赛,她无聊的刷手机。

  忙活完往床上一倒,他也没话跟她聊,自顾自地看起电子书来。

  有时她想找话题活跃一下气氛,但挑起的话题都被他随便一两句话打发了,瞬间让她没了聊天欲望。

  他不犯错,却能让她感受到无形的窒息感,时间长了她感觉真没意思。

  两人又还没生孩子,过得像室友。

  周末和节假日,华冰倩出去活动不愿意带上他。

  平时工作日,她更乐意在公司加班。

  不但因为加班有加班费,更是因为她喜欢跟老板潘文韬在一起的感觉。

  02

  潘文韬跟华冰倩的老公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

  每次开会,行业趋势,营销手段,落地方案等等他都能侃侃而谈,同事们遇到工作上的难题、心理情绪上的问题,他都能一一安抚,给出合适的建议。

  跟他聊完天,就像打满鸡血似的,整个人又重新斗志满满。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经常加班,工作努力,潘文韬似乎特别欣赏她,点下午茶慰劳大家时还会特意当众表扬她,好像她才是下午茶的主角一样。

  有时他下班了,看到她还没走,会叮嘱她别太拼了,要劳逸结合,有好几次太晚了,他怕她回家不安全,还特意等她下班,绕路送她回家。

  熟悉以后,两人的聊天不局限于工作,家庭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聊到,非常投契。

  老板对自己这么赏识,作为回报,华冰倩时不时炖些滋补汤水带回公司送给他喝。

  有时看到他忙得水都没空喝,她会顺手给他点上一份外卖,亲手送到他面前,赢得他意外又惊喜的眼神。

  男女的情意就这样若有似无地悄然滋长,只等着一个合适的时机破土而出。

  03

  年底,公司在一所四星级酒店办年会。

  华冰倩拿着红酒杯向潘文韬敬了很多酒,把饭局的气氛调动得非常活跃。

  快散场的时候,华冰倩两颊像彩霞一样红粉菲菲。

  潘文韬扶着她,说她喝醉了吧?

  她顺势装醉,弱柳扶风般靠在他肩膀和臂弯里。

  潘文韬说,呀,真的喝大了,我扶你回去休息。

  潘文韬和华冰倩都住单独的房间,分配时,华冰倩是正好单出来的那个,两人的房间在同一层,他的又比她的更近。

  他把她扶到自己房间,说要给她喂点醒酒的药。

  房间门关上,两人刚抱在一起,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

  华冰倩只好躺在床上继续装醉。

  潘文韬打开门一看,是实习生小郑。

  在公司里,小郑跟华冰倩关系最要好,她初涉社会,没什么眼力劲,以为华冰倩是真的醉了,怕给老板添麻烦,非要留下照顾她。

  华冰倩哭笑不得,演戏演全套,她装醉了一晚上。

  第二天,她醒来,小郑见她没什么事了,才放心下来。

  华冰倩假装想上厕所,让她先回去。

  小郑一离开,潘文韬就把门反锁了。

  两人霎时天雷地火。

  03

  发生关系后,华冰倩用情更深了。

  年后,好几个同事辞职,公司只剩下五个人。

  原因不难猜,公司的业绩不太好,没有什么福利,也没涨工资。

  但这些问题华冰倩都不介意,她非常仰慕潘文韬,愿意为他赴汤蹈火。

  现在他有困难,正是她表现自己的时候,她自愿加班,不是分内工作也乐意包揽,一个人顶三个人来用,任劳任怨,希望这样能替情人分担压力。

  她爱他,能成为他最重要的人,让她很有满足感。

  潘文韬自然也很感激,他有什么计划都会跟她商量。

  华冰倩听了他的计划后,觉得他很有格局,对他的项目非常看好。

  潘文韬又为项目的资金发愁,四处借钱融资受挫时,他会跟她倾诉自己的压力。

  他说别看自己开着大奔,人前风光,其实欠银行很多钱,每个月还账单都很吃力,但他老婆却不理解他,经常嫌他没本事给她过更好的生活,还跟他闹离婚。

  华冰倩很心疼他,说自己会永远支持他,她对他有信心,他一定会成功的。

  回到家,她跟老公谎称现在公司鼓励老员工入股拿分红,她要投30万进去。

  老公原本不太同意的,毕竟不是小数目,但她那么看好公司潜力,也就点头答应了。

  04

  华冰倩把30万转给潘文韬,他欣喜若狂,抱着她狂亲,感动的眼泪都快留下来了。

  他说自己何德何能,竟然能得到她毫无保留的爱,发誓自己会一定不会辜负她。

  华冰倩做了金主,对公司和潘文韬都越发上心,在公司里经常以老板娘自居,而这时候,全公司除了她和潘文韬,就只剩下一个员工了。

  这丝毫没有打击到华冰倩的积极性,因为潘文韬离婚了,他只属于她一个人的了。

  她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一样,没日没夜地想策划,拉客户,做一切她擅长和不擅长的事,最难最绝望的时候,她和潘文韬互相打气。

  苦苦支撑了小半年,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怎么着,潘文韬拉回来了一个大客户,公司起死回生,重新上了轨道。

  05

  第二年,公司规模做大了,生意越来越红火。

  年底,潘文韬连本带分红给了她40万,还送给她一整套钻石珠宝。

  她果然没有看走眼,他就像她当初预言的那样成功。

  她不想再偷偷摸摸的了,想光明正大地跟他在一起。

  她特意戴上其中的一枚钻戒,在他面前扬了扬,他夸好看。

  她暗示道:怎么办,我想你在公开场合亲自帮我戴上它呢。

  潘文韬从善如流:我也想啊,但是情况不允许。

  “我想离婚,你怎么看?”

  她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

  他没有一丝犹豫,情深款款地说:你离不离都没关系啊,我这辈子都会陪在你身边,同进同退。

  这个表现她很满意,同甘共苦过的感情果然是经得起考验的。

  华冰倩回家就跟老公提离婚。

  老公非常诧异,追问她自己哪里做错了。

  华冰倩说跟他在一起的日子太沉闷了,她想过更热腾腾的生活,跟他不合适。

  老公像看个怪物一样看她,觉得她小题大做。

  可无论他好说歹说,还搬出了双方父母,华冰倩就是铁了心要离,没办法,他只好同意。

  06

  离婚后,华冰倩要跟潘文韬同居。

  他怕这么快同居会影响她的声誉,劝她先分居一段时间。

  华冰倩觉得有道理,就在他家附近租了套房子。

  两人约会完各回各家,一点矛盾都没闹过,异常和谐,后来住习惯了,两人更懒得搬到一起,就等着结婚买新房再说。

  就这样过了一年多,期间他们一起经历了商场上的风雨和挫折,也迎来突破和转机,公司发展得更加稳健了。

  华冰倩明示暗示了潘文韬好几回结婚的事,他都一直回避,逼急了他就说要等事业做得更大再说,他想给她一个风光盛大的婚礼。

  她发了几次脾气,说自己不是虚荣和不知足的人,不要什么风光盛大,只要他真心对她,小而温馨的婚礼她也满足。

  他这才陪她去看婚房,可看了一圈,他总是不满意,事情又不了了之。

  07

  她以为他是事业心太强,不如陪他再做出一点成绩,说不定到时他就会主动求婚了。

  在工作上她更加努力和积极地配合,可生意越好,她发现他对自己却日渐冷淡。

  她的生日他说忙,给她发了个红包就完事,情人节他说忙,又是发红包完事。

  她跟他抱怨,他嫌她不懂事不体贴。

  她生气他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哄她,一直晾着,冷战到底,直到她主动求和。

  有次她开小差工作出了纰漏,他还当众狠狠地批评她,让她难堪极了。

  事后,她足足跟他冷战了一个月,他居然都不认错,不求和。

  这还是以前那个有风度又体贴的男人吗?为什么他的变化会这么大?他不爱她了吗?

  华冰倩在那一个月里,痛苦挣扎了无数次,她等得心灰意冷,跟他提分手。

  她以为这样他就会紧张和重视她,谁知道他没有挽留,只是满脸愧疚地说是自己对不起她,没法做到她想要的样子,祝她找到比他更好的人。

  话到这份上,分明就是等着她提分手,她要是不同意,反倒尊严扫地。

  华冰倩内心泣血,也只能高昂头颅,给他丢了一份辞职信离开了公司。

  分手后,想起前尘往事,她每天心如刀割,生不如死,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感情就会走到穷途末路,是不是自己真的太作太不体贴,让他产生压力,才会分手?

  两个月后,她无意中听一个前同事说潘文韬再婚了,对象是个白富美。

  她茅塞顿开,怪不得他对她的前后态度差那么多,看来他早就找好下家才冷暴力逼她主动分手的,不然也不会分手这么快就再婚。

  她原本以为自己跟他共患难,这份真情是很稳固的,他一定会娶自己,没想到有些人只能同吃苦,不能共富贵。

  她这才明白过来,婚外情哪有什么真爱可言,自己不过是傻傻的当了他成功路上的一块垫脚石而已。

  她难受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