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们都给心灵安装哎的程序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我们都给心灵安装哎的程序吧

2020-12-31 00:07:5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我们都给心灵安装哎的程序吧

  曾看过这样一篇小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工程师为一位客户安装人类程序:love.exe.那位请求工程师帮他排除烦恼的客户,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与别人相处时,经常出现死机,甚至十分讨厌身边的每个人。

  工程师听后,进入他的心灵认真检查,几秒钟后,工程师发现,这位客户心灵安装的都是“怨恨文件”、“往日伤痛文件”、“自卑文件”和“嫉妒文件。”

  工程师让他尽快删除这些文件,只有这样可以正常运行并永远地保存在内存中。经过一系列复杂操作,终于解决问题。

  从这个简短的故事里,我知道它的深意是:只有当你把自己的爱给予别人都是时候,你才能得到别人的爱。

  故事立意深远,且十分巧妙。我们都知道,只有机器人才能安装程序的可能性,但故事中工程师能满足客户的要求,为客户安装爱的程序。

  一个人,如果心灵中没有了爱的程序,大家都会远离他,因为他是一个不能用爱去交流的人。同样,记住往日伤痛就无法打开我们的心扉,怨恨、自卑、极度、自私、实现自我价值和仁爱却能帮助我们实现自我认可。向人微笑能体现我们的热情、友好。这些无疑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与人交往的真理。

  在你爱别人之前,必须要先爱你自己,只有你把自己的爱给别人的时候,你才能得到别人的爱。

  让我们都给心灵安装哎的程序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