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不要太吝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人,不要太吝啬

2021-01-07 18:32:19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吃不穷,攒不富”,也就是在告诉我们靠不断地去吝啬节约是很难发家致富的。

  自古以来,但凡富起来的他们都不是靠吝啬或者节约成长起来的,他们都是在通过自己的精心规划富起来的。

做人,不要太吝啬

  今天,我们在村里帮忙一户人家办酒席,可是,在快要散场的时候,我竟然听到了一个很让人诧异的话语。

  一个和我们一起去帮忙的伙伴,他和我们围在火炉边,说了一句:“办事场中还这么小贱,真是够了。”

  听完了以后,我们围在炉子旁边的几个小伙伴就开始打听他的这句话针对的人。

  经过一番斟酌了解,我们终于知道了他说的是谁,知道了那个人以后大家也就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了起来。

  议论不是无缘无故,而是觉得那个人的做法就很不对,在这么一个大型的办事场里,喝一瓶饮料并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事,完全没有必要去斤斤计较。

  的确,既然大家都是来帮忙的,那么,大家都有权利享受主人家提供的物品。

  即使你是主人家的亲属,你也没有任何的权力去干涉帮忙人的行为,更没有必要去制止和伤害别人。

  别人并不是故意去给主人家造成浪费或者破坏,而是自己工作了以后想要解解渴而已。

  由于帮忙的人也比较多,于是大家很快就终结了话题,不过大家也就因此而对那个自私吝啬的人有些偏见了。

  其实,现实就是这样,既然能够办得起酒席,那就是不怕别人吃的,只要你吃得起不浪费那就是管饱管够的,所以,做人就不应该自私和吝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人,不要太吝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