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吝啬自己的安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请不要吝啬自己的安慰

2017-04-1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不要吝啬自己的安慰

  一天傍晚下班,杨涛拿着提包准备回家,下楼后发现手机没拿,八成是放在办公桌上了,因此,杨涛又折回二楼。打开门走进办公室,突然听到门后传来一下抽鼻子的声音,像是在抽泣。一转身,看到有个人背对着杨涛,紧紧地贴着墙,她的外套包在背脊上,绷得紧紧的,原来是新来的会计。

  似乎感觉不小心窥探了别人的秘密,杨涛马上说:“不好意思。”

  正准备迅速关上门赶紧离开,却听到小会计在哽咽着说“对不起。”

  “是我不好意思才对。”现在,杨涛一脚在门外,一脚在门里,面前是一个对着墙壁哭泣的女人,手里提着她收拾好的个人物品,准备离开。

  “我工作都做得挺好的,也挺卖力的。”小会计说,吸鼻子的声音很大。

  “当然了”杨涛一边回答,一边瞥了一眼走廊,希望能看到别的同事能和小会计聊一聊,杨涛向来是一个不擅长与表达感情的人,更不擅长安慰别人。可是走廊里空无一人。

  “我有一个学位,我也不笨”小会计抽泣着说。

  “当然了。”杨涛又说了一次,好像重复这句话就够了。因为杨涛对她实在是知之甚少,平时都未曾搭上过一半句话。

  “可为什么领导总要盯着我?找我茬?好像我随时都会出状况一样,为什么同事都要取笑我?没什么大不了,我这就收拾东西,再也不来了。”抽泣声终于变成了哭泣。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杨涛是领导的司机,但这个领导对杨涛来说永远就是个迷,上周领导刚把难缠的、总是开小差的现场管理员收拾得服服帖帖,杨涛更不知道领导为何批评了她,也不知道那些长舌的女人是怎么笑话了她。但杨涛不想让小会计再哭了。杨涛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面巾纸,弄平展些递给了小会计,然后说“我敢肯定,领导认为你是一个了不起的会计,才会给你提一些比较高的要求。”

  “我真的需要这份工作,可是不干也没什么大不了。我父亲总说我是太敏感。”小会计说。

  一下子听到的信息太多,杨涛不知该如何应对。

  小会计低下头,杨涛看到她又黑又软的秀发,微微弯下腰轻声说:“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觉得很难,总觉得自己与团队格格不入,但慢慢会好起来的。”

  小会计什么也没说,杨涛甚至怀疑她没有听到杨涛说话,小心翼翼地问“现在你想回家了吗?”

  杨涛向她伸出手,这让杨涛大吃一惊,同样惊人的是她握住了杨涛的手,相比起来,她的手又软又暖。杨涛的另一只手接过小会计手里提着的物品,绕过桌角,把东西放进了她的办公桌的抽屉里。

  杨涛和小会计一起手拉手下楼,出了门小会计很快恢复过来,放开手,顺一顺自己的短裙说了声“谢谢”。虽然鼻头和眼睛还还红彤彤的,但她挺直腰板,抬着头快步离开了。

  剩下杨涛站在那里,一脸的蒙圈状。

  第二天,杨涛看到小会计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气定神闲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