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菜盆那儿得到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菜盆那儿得到答案

2021-01-11 09:23: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菜盆那儿得到答案

  从菜盆那儿得到答案

  文/赵元波

  新上任的食堂经理为了贯彻“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倡议,亲自到食堂去品尝,哪一道菜好吃,哪一道菜不好吃,不好吃的就让大师傅不做,好吃的就多做一点,以避免浪费。

  可是众口难调,他觉得好吃的,人家却认为不好吃,一个星期下来,还是有剩菜剩在菜盆里,只能倒掉,很可惜。

  哪几道菜才是大伙喜欢吃的呢?哪几道菜才是大伙最不喜欢吃的呢?食堂经理愁眉不展,坐在食堂里苦苦思索,不知道这事儿该怎么处理。

  一天,食堂经理看着剩下的饭菜和几个空菜盆出神。忽然,他一拍脑袋,站了起来,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不用说,他知道了大伙最喜欢吃的几道菜,也知道了大伙最不喜欢吃的几道菜,问题迎刃而解。

  原来,他想明白了,打了饭后,菜盆空了,说明大伙都喜欢吃这道菜,买菜时,就要多买一些;菜盆里的菜还剩着,说明这道菜不太受欢迎,这道菜呀,就少买一点。

  他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果然,菜盆里几乎没有什么剩菜。

  不以自己的喜好为依据,而是换个思维模式,从菜盆那儿去寻找答案,这样得到的信息就更为准确,为下一步的决策提供依据,做出的决策就更加科学合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