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情:不需要“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外情:不需要“好人”

2021-01-12 20:15:12 作者:火养 来源:火养树洞 阅读:载入中…

婚外情:不需要“好人”

  火养先生:

  您好!看到过公众号里您的个人照片,再加上您的文字,感觉您是个温和、宽容、睿智的男人。这世间所有的男痴女怨,在您那里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尤其是婚外情——这份在世人眼里罪不容诛的情分。

  您不是简单地判断对错,把这样的感情一棍子打死永世不得翻身,而是告诉身陷其中的人该怎样善待自己,善待这份情。因着您的这份和善,我想把我最好朋友的经历写下来,我想这肯定是您邮箱里一个独一无二的案例。

  我朋友,这里就称他为L先生吧。他个人情况如下:今年47岁,供职于国企,中层领导,另外还有自己的店铺,在这个三线城市属于高收入者,本人长得很是有棱有角,男人味十足,衣品也很好,即使现在多了一点沧桑感,但于男人来说好像更是增添了一种另类的味道。妻子原本是公务员,有一个女儿刚上大一。当然这样光鲜的履历是别人眼里的,在他最好的朋友这里,我对他更多的感觉是心疼。

  是的,心疼。去年的他等于生活在炼狱之中,妻子乳腺癌晚期,手术后不久癌细胞又再度扩散到肺部。去年疫情影响他自己经营多年的生意也入不敷出,处于负债状态。当然,如果仅仅只是这些,那就和您公众号的主题无关了,实际上L的生活之所以走到今天很大程度上还和另一个女人有关,那个他用命去爱着的女人,称她为X吧。

  X是L的高中同学,是他的初恋。其实说初恋也不是十分准确,应该是单恋,当时的X无知无觉,但L却是心心念念都是她,她的背影、微笑甚至脚印,她的明眸善睐她的巧笑倩兮她的吐气如兰,这些都变成了L日后逃不出的魔咒。

  高中毕业后他们失联了,L觉得自己没有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没有资格去追求自己的女神,他在努力积累,等有一天自己能够给X一个光明富足的未来的时候。等到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他满怀希望见到X的时候,才发现罗敷已有夫。黯然神伤后L接受了一直追求自己的另外一个女子,也就是他的妻子。

  然后十数年间L一直在默默关注着X,以朋友的身份,自己的心思再也无缘道出。这十年间,X的生活并不顺心,她老公几次投资失败导致家庭经济崩溃,然后性情大变,几次家暴X。L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她老公融资,介绍自己的客户给他们,可还时没能挽救。X在一次被暴怒老公推下楼梯后摔断了腿,之后办了离婚,除了一身债务还有女儿的抚养权。

  孤弱无助的女子本来就容易让男人生出怜悯之心,更何况是自己的心上人。L以不容拒绝的姿态替X还清外债,还给她开了一家茶庄,让她可以安心抚养女儿。这样的情况下也许没有女人可以不动心,他们突破了最后的底线。

  和很多男人不同的是,这样的关系让L心里特别痛苦,让他无法面对妻子和x,他觉得自己很卑鄙。然后他不顾朋友的规劝,非要给妻子一个明白,把选择权交还给妻子。在他心里,妻子是个很独立的女性,不能被人像个傻子一样欺骗,这是对妻子的侮辱。

  第一次坦白后的结果是妻子在震惊到痛苦不堪后失手打伤了他,他胳膊缝了十几针。我们以为这是他受难的高潮,谁知这刚刚是开始。后来长达十多年的打闹、伤害成为了他生活的常态。

  第一次闹过后他就正式搬离了家,在外面自己租房,而且说明只要妻子同意离婚他不仅净身出户,两套房子两辆车子家里的存款债券等都是妻子的,以后只要妻子一天不再婚他都会负担妻子和女儿的生活。但妻子不同意,先是让自己的兄弟砸了他的出租屋,后来又去他公司大闹。甚至去找x,极尽侮辱嘲讽,x不得已去了另外的城市。

  这十几年,妻子把女儿拉进了对付他的同盟,面对女儿一次次的流泪甚至用命去威胁,他答应她们在离婚之前不再和x见面。就这样,他一个人撑了十几年,直到这次妻子病重。

  妻子在生病期间对他各种心理打击,让他永远记住自己的命是因为他丢的,他欠她一条命。他衣不解带照顾妻子一年,稍有懈怠便会遭来一顿辱骂。但他不能有一句怨言。

  这十几年,L和X不见面,但一直都在联系,X一直是他坚强的后盾,在L撑不下去的时候是她给他力量,就像当年他是她的依靠一样。

  作为L的朋友,我见证了这一切。看着当年意气风发的L如今两鬓已经出现了丝丝白发,心疼之余更多的是感慨:如果这世间还有什么东西是值得的,那他和X这份延续半生的爱情一定可以占有一席之地。

  我的回复:

  你好,谢谢信任。本来好好的人生,意气风发的男人现在成了这样,也是让人唏嘘的,所以不仅是女人要选对男人,男人也要选对女人。

  我觉得这件事的根源,很简单,也就是男人的面子问题,既想要忠于自己的内心,又要保存自己的面子,最后什么都不是,如果他不是说忠于自己的内心,那么也就不要把这个事情交给他妻子来选择,既然交给她选择了,然后又离婚不了,而且还已经被折腾成那样,就不要顾及什么面子。

  这个世界上没有离不了的婚姻,还有《婚姻法》这种东西呢,又想要面子不去打官司,又要做好人,婚姻和情感领域的好人,最后一般都死比较惨。

  所以很多事情,一开始就注定了,既然他做不了柳下惠,那么也就对自己对他人也狠心一点,人生活在这世界上,不能什么便宜都让占了,然后还颁发一个大大的好人标签,你也就成功了的,最后把自己弄得乌烟瘴气,也是自找的。

  要么就不要把锅甩给婚内的人,要么就狠心一点,当然我更倾向于狠心一点,情感里想要老好人,最后怎么死都不知道。还弄得大家都陪着你痛苦,何必呢,何苦呢?

  火养

  我的第一份两性情感类课程“认识男人的性以及情感模式”,共二十节课,售价199元,购买之后,可以永久回听,关注千聊公号,里面有已购买课程,随时可以听▼

  长按图中购买后收听

  往期推荐

  婚外情男人的理性是好事

  女人婚外情最需要明白的地方

  性关系中哪类男人最无情?

  END

  真诚记录这个时代的情感变迁,每天呈现一封真实的树洞来信,会有火养的简短回复。每个人的故事都会是特别的,每个人的情感都会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欢迎发你的故事到树洞:,注明能否公开。

  火养:这个时代情感的观察者和研究者,对这个时代的情感有着宽容和慈悲的理解,著有情感类书籍《时间里的爱与忧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