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故事:卢俊卿触电的后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校园故事:卢俊卿触电的后果

2021-01-14 18:04:58 作者:老树知劲风 来源:老树知劲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写了很多关于大学生活的回忆文章,其中有大量篇幅都涉及我的室友卢俊卿,有网友评论说:“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学室友,值得你如此思念吗?你们之间是不是有特殊关系呢?你懂得”。在我的回忆录里提到了卢俊卿、老三、老五这三个室友,卢俊卿是我唯一如兄弟般的室友,这就是我与卢俊卿关系的特殊之处。我写卢俊卿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身上的故事很多,细细的品味,每一个故事对我的影响都很深,就比如在寝室换灯泡假装触电那件事。

  有一次,我们寝室里的灯泡突然不亮了,本以为是停电了,但是楼道里的灯泡还亮着,卢俊卿说可能是灯泡坏了。我和卢俊卿一起去小超市买灯泡,路过门口寝室管理员办公室时,卢俊卿问了一句:“寝室灯泡坏了,是您提供灯泡,还是我们自己买?”管理员说:“学校提供,不用学生自己买。”说完,那个管理员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灯泡,要去给我们换灯泡。今天值班的管理员是位老大爷,应该有60多岁了,头发已经花白了。卢俊卿可能考虑到他年岁已高,就说:“我们自己换吧,家里灯泡坏了都是我换。”

校园故事:卢俊卿触电的后果

  管理员看卢俊卿外表稳重可靠,不像是那种毛手毛脚的年轻人,就允许我们自己换了,并再三嘱咐卢俊卿:“关掉开关后再换灯泡。”从管理员办公室出来时,卢俊卿问我换过灯泡没有,我随口就说换过,我要是说没有换过,他肯定会笑话我。其实在那之前,我根本就没有换过灯泡,这种事情爸爸从来不让做,怕我出危险。每当我要替父母做一些家务的时候,他们总是会说:“学习才是你任务,你能考上一所好大学,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所以,我到大学以后,跟卢俊卿一比,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巨婴”。

  到寝室以后才想起来,管理员办公室里有折叠梯子,我们忘了搬上来。我要去搬梯子,卢俊卿拦住我,说上桌子上就行,用不到梯子。我给卢俊卿扶着桌子,老三把灯的开关关了,卢俊卿说:“换灯泡不关开关也没有事,灯座上是没有电的。”卢俊卿踮着脚把坏灯泡拧下来递给我,在他拧新灯泡时,突然浑身颤抖,嘴里还说着:“中-电-了”。我们在上学时都学过用电安全知识,如果有人触电了,一定不要用手直接去拉,要用绝缘物体将人与电线分开。

  当时情急之下,我拎起凳子就砸在卢俊卿的膝盖窝,卢俊卿噗通一下就跪倒在桌子上。卢俊卿说:“你下手太狠了,我要是从桌上摔下来,那就摔破相了。”我说:“我救了你的命,不但不感谢我,还担心你那张‘小白脸’。早知道你这么没良心,就该把你电成包公脸。”卢俊卿说:“我就是假装触电,看看你们有没有防触电的相关知识,没想到你还当真了,没有被电死,倒是被你一凳子砸死了。”

  那次我虽然砸了卢俊卿一凳子,但他并没有怪罪我,还教会了我换灯泡。可能有的网友认为换灯泡这种小事不值一提,但我这样的“巨婴”来说,这绝对算得上是一次进步。人可以不聪明,但不可以懒惰,所以我珍惜每一次进步的机会,也能成为像我室友卢俊卿那样的多才多艺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