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病重,吸血鬼弟弟逼我出医药费:“好啊,用你吞掉的我那30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病重,吸血鬼弟弟逼我出医药费:“好啊,用你吞掉的我那30万

2021-01-15 12:45:25 作者:陆安知 来源:安知故事 阅读:载入中…

母亲病重,吸血鬼弟弟逼我出医药费:“好啊,用你吞掉的我那30万

  文字:安知

  本文首发于:安知故事

  我的名字叫徐均。

  我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我还在娘胎里的时候,这个名字就已经取好了,那时,我爸妈满怀憧憬,到处求神拜佛,觉得这一胎一定是个男孩,所以老早就准备好了这个名字。

  听人说,我刚出生时,我妈看到是个女孩后,大失所望,当场就表示:“我生她下来有什么用!”

  我出生后,我妈抱都不想抱我一下。我家里人对我的出生都大失所望,好像我不该来到这个世界是的,没有人喜欢我,就连惯例的满月酒都没有给我办。

  尽管我的性别跟他们原先想好的名字对不上号,但这名字还是用在了我身上,因为当地有个迷信的说法,说头胎女儿取个男孩子的名字,二胎一定能生个儿子。

  在我三岁时,我妈还真给我生了个弟弟。

  弟弟出生后,一家人特别开心,每个人都围着弟弟转,我本来在家里就没什么存在感,现在更是跟空气一样,没有人注意到。

  我的成长史,都是在“你要让着弟弟”这种训诫中度过的。

  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都要让给弟弟;如果我跟弟弟闹矛盾了,不管原因是什么,都是我的错,我妈会不分青红皂白劈头盖脸给我一顿骂。

  那个时候,我最羡慕的就是,我爸妈每年过年都会给弟弟买新衣服,但我从来没有,全是捡邻居姐姐的旧衣服穿。

  长大一点后,爸妈就叫我去帮忙干农活,每天帮忙喂猪喂鸭,还要去插秧,要么就是去山上砍柴,回来之后还要带弟弟,万一弟弟有个什么磕磕碰碰的,我爸妈就会毫不客气地打我骂我,说我没有照看好弟弟。

  我是真的委屈啊,我只比他大三岁,却必须时时刻刻替他遮风挡雨,好让他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我爸妈本来不打算让我上学,因为觉得费钱,觉得我在家还能帮忙干活。

  我能踏入学校,还要归功于国家实行的九年义务教育政策,是村里的干部轮番劝说,用法律的威严震慑住了我爸妈,他们才勉强让我上了学。

  上学期间,我还要每天给家里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反正家里的家务活,除了我年纪小干不来的重力活,都交给了我,而我弟弟呢,只会说:

  “姐,我昨天磕了瓜子房间脏了,你打扫一下。”

  “姐,我这件衣服脏了,拿去洗一下。”

  “姐,我饿了你还不去做饭。”

  ……

  总之呢,他整天跟家里的二大爷似的,啥事不干,到处疯到处野,每天把衣服搞得脏兮兮,比我爸去田里干活的衣服还脏,搓他的衣服搓得我手都疼,尤其是冬天,水又冷,他的衣服又脏又厚,要搓老半天,因为这,我基本上每年都会长冻疮。

  我的成绩不算特别好也不算差,长期在中上游浮动,因为没什么时间看书写作业,而且天分可能也不高吧。我弟弟呢,有大把的时间,全用来玩了,成绩却比我还差,长期在班级垫底。

  就这样,我妈还把他当宝贝疙瘩似的,有一次他考试超常发挥,终于没垫底了,老师欣慰地给他发了个“进步标兵”奖状,我妈到处跟人炫耀,骄傲得不得了。

  她吹我弟弟也就算了,还喜欢顺带损我,说我没用,弟弟都拿了奖状我没拿,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当着大家伙儿的面,揭了她的底,说弟弟是长期垫底突然考好了一次,老师才发的进步奖状。

  我妈的狡辩很快被大家的议论盖过,之后再也不提奖状的事情。

  从小我就知道我爸妈偏心,知道他们只对弟弟好,但我也不敢说什么,不敢反抗,我很清楚,只要我一反抗,总是免不了被打被骂。

  沉默、乖巧、内向、听话,这是所有人对我的一致印象。

  但没有人知道,我的乖巧听话,并不是本性,是被我爸妈硬生生逼出来的、不得已而为之的表象而已,其实心里的怨念,早就不知道攒了有多深。

  初中毕业后,不出意外地,我辍学了,跟着村里另外一个姐姐去了外地打工。

  打工是我爸妈的意思,他们希望我出去赚点钱,用来补贴家用,顺便供弟弟读书。

  那时候我妈跟我说过一段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她说:“你一个女孩子,反正以后都要嫁出去的,我把你养那么大,你也是时候回报我们了,所以你出去打工,每个月得到的钱,都要打回来,补贴家里。”

  借着关心我的名义,他们向带我出去的那个姐姐打听到我的所有信息,他们知道我在哪个工厂,工资多少,什么时候发,只要一发工资,立马一个电话打过来。

  最初的那几年,我每个月都必须按时打钱回去,一到发工资的日子他们就催,只要稍微晚一两天,劈头盖脸就骂我。

  他们像是给我织了一张无形的网,把我死死困在里面,不停地监视着我,我想逃都不知道往哪逃。

  而且,但凡我妈给我打电话,就只会问钱的事情,从来不会问我身体怎么样,吃的好不好穿得暖不暖,有一次她打电话过来,我感冒发着高烧,她还硬逼着我去银行把钱给他们转过去。

  现在想起来,我依然恨得牙痒痒,恨她的绝情,也恨自己太过听话。

  有时候我在想,他们不爱我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让我在这个世界受这么多委屈?甚至于好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有轻生的念头。

  那一年,我16岁。

  在外面漂泊多年之后,我交了男朋友,谈了几年,打算结婚。

  男友一家人来我家提亲,谈彩礼的时候,我爸张口就是30万,这是个很离谱的数目,当地的彩礼虽然本就有些偏重,但当时也普遍在20万以内。

  我妈说:“我把女儿养那么大,不能白白送给你,30万彩礼一分都不能少,到时候我会给5万块钱的嫁妆,其他的留给弟弟结婚用”。

  当时男友一家都很不乐意,两家人差点谈崩,我夹在中间很为难,尝试去劝爸妈,结果惹来我爸的一顿臭骂:“宁愿降价也要嫁给别人,你怎么这么贱!”

  “你怎么这么贱”这六个字,像六把刀子,狠狠地扎在我心里。

  尽管对他们从来没有过什么奢求,也不会有期待,但我真的很难相信,这句话是从一个女儿的父亲嘴里说出来。

  彩礼的事情,我爸妈一步不让,最后还是以男友劝说家里妥协收场,以30万的彩礼把这场婚事定了下来。

  到正式结婚的时候,原先说好的5万陪嫁,又被我妈缩减成1万,她还理直气壮地说:“生你养你不要花钱吗,给1万块钱已经算对你很好了,本来把你养大就是为了拿彩礼的,所以给那么多你也是浪费,还不如不给,反正你嫁出去了,是别人家的了,跟我没有关系了,我又不指望你给我养老。”

  这番话,加上之前我爸骂我那些,让我彻彻底底对这个家庭死了心。

  我不知道我算是幸运还是不幸。

  不幸的时,人生的前20多年,我一直在悲剧中度过,从小就承受了同龄人没有承受的冷眼和忽视;幸运的是,我就谈了那一次恋爱,却遇到了一个真正在乎我的好老公。

  在彩礼的事情上,我知道他费了很大劲才说服他爸妈(也就是我现在的公婆),加上后来嫁妆又变少,两家人的矛盾其实早就种下了。

  我婆婆并不怎么喜欢我,因为她觉得我爸妈就是个吸血鬼,谈结婚的时候又是诸多不愉快,连带着就对我有些意见,所以刚嫁过去那两年,婆婆一直对我冷冷淡淡的。

  但不喜欢归不喜欢,我觉得她是有个分寸的,虽然关系看着淡漠,但不会排斥我,也不会在家里作妖,该干嘛干嘛。

  我老公一度担心我跟我婆婆相处不来,说要不然我们夫妻俩搬出去住,我知道他是关心我,但考虑到我们现在也买不起第二套房,在外租房的话增加了很多生活成本,我跟他说还是算了。

  当初因为彩礼的不愉快慢慢被淡忘了,我跟婆婆朝夕相处下来,也融洽了许多,尤其是在我有了孩子之后,除了少数理念不合的意见分歧之外,基本没有过什么矛盾。

  所以我觉得,我还算是幸运的。至于别人说的什么要嫁个多有钱的老公,又搞几套房和公公婆婆分开住,我觉得对我来说不现实,起码我们没有这个经济实力。

  整体来说,对我现在的生活,我还是比较知足的。

  婚后,我跟我爸妈很少来往,过年我都很少去看他们,而且最让我恼火的是,我妈只要打电话过来,就是跟我提钱的是,说把我养这么大,给点钱他们也是应该的。

  一开始我还搪塞一下,说最近没钱什么之类的,后来看到是我妈的号码,直接就不接了。

  在我心里,我早就不当她是我妈了。

  偏生他们脸皮就是这么厚,不管我怎么躲着,就是死乞白赖找上来。

  去年,我弟弟准备结婚,我妈打电话给我我没接,我妈直接找上门,说要我出15万给弟弟结婚,我当场拒绝。

  被拒绝之后,我妈还就赖在我家里不走了,一哭二闹三上吊,我没有理她,我很清楚她的为人,一理她,肯定得寸进尺。

  见这个方法对我不管用,她自讨没趣,就只能悻悻地回去了,回去以后就到处跟人说我是个白眼狼,胳膊肘往外拐,日子过得好了就不管自己弟弟死活了之类的。

  有人信,有人不信,有人将信将疑,有些闲言碎语也会传到我这里,不过我也不介意,反正他们说我也不是一两天了,从小到大,她啥时候说过我的好话?

  我没必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

  弟弟结婚的事情过了大半年,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妈得病了,当时还是我婆婆和老公劝我,说不去看看不合适,我才勉强去医院探望了她一下。

  我刚到,屁股还没坐热,弟媳就先说:“姐姐,为妈养老的事情,你也有责任,总不能全交给我们吧,毕竟你也是妈的女儿,我们现在开始轮流伺候他,毕竟我现在有宝宝了,不能劳累过度。”

  打得一手好如意算盘,但我不接招,直接当做没听到。

  于是我弟接着唱双簧:“对呀,姐,你的责任最多,我一个大男人哪会照顾老人,还是你来照顾靠谱,我还要照顾我媳妇呢,而且还要赚钱养家,所以还是你来伺候妈吧,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妈的医药费我们一人出一半。”

  听到这话,我真是火都要冒出来了,本来就是好不容易心不甘情不愿地来这一趟,原以为家里碰到大事,会多一些温情少一些算计,没想到三句话没说完,还是离不开钱的事儿。

  我直接就怼了回去:“要分摊医药费,好啊,妈不是拿了我30万彩礼吗,就用那30万去治,应该够了吧。至于什么伺候她之类的,不是还有你这个宝贝儿子和儿媳妇吗,从小在家里跟个废柴一样,也该发挥点作用了。”

  对话就发生在病房里,当时我弟和我弟媳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妈又气得不得了,想骂我,但是她没有力气骂。

  我不是个落井下石的人,但我感觉有些话还是要说清楚,免得他们总觉得还能从我这压榨些钱出来,我跟他们说:“你从前是怎样对我的,我现在就怎样对你,我变成这样,也都是你们逼出来的。从我出嫁时你们那样对我开始,我就再也没有把你们当亲人了。”

  其实那个病没有那么费钱,他们不是治不起,就是想让我出钱,只是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任由欺负也不还手的小丫头了。

  说完我直接就离开了医院,把他们的联系方式统统删了个干干净净。

  其实我早该知道的,像我这样出身的人,结婚后根本就没有娘家。

  你们觉得,我应该分摊这个医药费吗?

  作者:陆安知,18线情感作者,解读情感,透视人性,伴你成长,做万千女性最值得信赖的的娘家人。原创公众号:安知故事(anzhi1900)。

  更多推荐

  挺着7个月的孕肚结婚,敬父母茶时被老人逼迫下跪:“哪个新媳妇不跪婆婆!”

  54秒残害6岁儿子视频流出,微信群全炸了:这种爱,真的对吗?

  婚礼当天,我被伴郎趁乱侵犯,老公却当和事佬:“前夫,好人不是这么当的。”

  怀孕4个月,彩礼从12万被降到2万:“都怀孕了,还当自己是宝贝疙瘩呢?不值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