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华儿女,铁骨柔情 ——观《为了可爱的中国》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华儿女,铁骨柔情 ——观《为了可爱的中国》有感

2022-03-14 15:20:36 作者:廾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华儿女,铁骨柔情 ——观《为了可爱的中国》有感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从建国前期到过上幸福美满生活的今天,一直有着无数投入新中国建设的中华儿女。一身正气,报效国家的他们,面对艰难不畏不惧,是谓“铁骨”,万里柔肠,只为祖国,是谓“柔情”。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千千万万个为了成立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党人,用他们的热血换来了胜利的号角。中华大地,很多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无论是在硝烟布满的战场上,英勇战斗,流尽最后一滴血,还是被特务囚禁折磨枪杀,都永久长眠在了我们足下的这片热土上。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久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久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久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我们面前这座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将永久铭记着我们乃至世世代代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缅怀。革命烈士他们这种为了中国共产党胜利而勇于牺牲自己的精神,会永远被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铭记和敬佩。

  “人与犁铧,同时出现在戈壁荒地,作物的繁衍,从汗珠泪水起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敢干敢想、无私奉献,你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给了这块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热土。我们无法理解军垦的艰苦。在军垦文化形成的特殊历史时期,兵团人具有民兵合一的双重身份,这些特征注定兵团人不仅具有普通劳动者所拥有的良好品格,而且还具有军人的特有气质。在艰苦的环境中,兵团人要自觉地在奋斗磨炼自己,经受住训练上高标准、严要求的磨炼之苦的考验、自然条件恶劣之苦的考验、 物质生活清贫之苦的考验、 亲人离别之苦的考验。这就是中华儿女的伟大之处。

  “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交大师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西部,奉献力量;“涂抹着大庆采炼的黄油,映衬着海港工人的微笑,向兄弟困难的地方奔跑,向朋友急需的地方报道”,中国人民同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人民携手合作,共同建造了一座高高屹立的丰碑;“从京城回到生养的土地,投入到爱的事业,带领乡亲脱贫奔康,理想一定纯粹”,你们宁可自己与家人减少联系,也要带领乡亲开创新产业,增加新收入,迈向小康。

  近代以来,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型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倾情打造的一部壮丽史诗,它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的铁骨与柔情。全系列共七集,分别为《黎明之前》《归国》《军垦战歌》《西迁》《远离祖国的地方》《决胜贫困》《我和我的祖国》。节目聚焦众多凝聚国人记忆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充满真实情感的故事和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为观众呈现几代中华几女艰苦奋斗的建设历程与家国情怀。

  这些历史或许耳熟能详,但这里为你带来的,将是一段段你不知道的非凡故事,一场场极度震撼的精神洗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