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水利生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水利生涯

2021-01-18 19:50:20 作者:渭水良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水利生涯

  我的水利生涯

  岁月静好,四季交替,时间不知不觉中从指缝悄悄溜走,额头又多了一道皱纹,白发增加了一缕。走过春夏秋冬,在机构改革的浪潮中,过往的水利行业岁月也划上了句号,又开始应急事业新的征程。回首过去近三十载工作经历,有收获,有失落,有多少无法言说的心事,有多少留恋与不舍,酸甜苦辣百味有,人生难有如意时。人生就是一次旅行,走一程欣赏一程沿途不同的风景,接着又开始新的旅程。曾经的历历往事,都在岁月的长河里成为记忆……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回望过去的日子, 总有一些美好的事情,镌刻于人生旅途的年轮深处。2O19年,是在水利行业工作的最后一年,也可以说是人生事业的又一次高潮,小团体管理有序,事务抓大放小,业务培养骨干,利益人人均沾,尽量公正平等,自我舒心愉悦万事顺。同事热情高涨,业务工作熟炼,团结协作努力,能力独挡一面,成绩出类拔萃。淤地坝防汛全年安全,水保治理工程管理规范有序,水保业务扭转乱局走上正轨,农田水利项目圆满结局,各项工作方方满意,倍受上级赞誉。在此过程中,同志间出过力流过汗,红过脸拌过嘴,但更多的是愉快合作,共就事业,成就有目共睹。值得欣慰的是实现了当初诺言,经过三年多悉心培养,成就了年轻有为的业务骨干,自己也成绩斐然,再次荣获三等功一枚。

  时光荏苒,岁月蹉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刚走出校门的我怀揣梦想,胸心勃勃开始了水利事业的征程。近30载水利工作一晃而过,从水产行业到防汛领域,专业不同,但均未脱离大水利行业。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受单位指派前往洛河边进行罗斯沼虾引进养殖试验,后来又在私企进行技术指导,养殖甲鱼和名特优水产品,颇有收获,水产行业小有名气。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转到防汛行业工作,一干就是二十余年。期间,主要以防汛为主业,农田基建、水土保持、抗旱业务也有管理,各项业务样样熟悉,工作能力备受肯定。参加工作后可以概括为:养过鱼,防过汛,干农田基建,水利行业的事基本涉猎;蹲基层,做管理,搞技术,事事有模有样名列前茅。简单概括为疏川导河水保生态样样通,防汛抗旱农田基建保民生。黄河和渭河沿岸,每处护岸控导工程都留下了无数察勘的足迹;历次渭河大洪水防抢,堤防大坝修建都有许多汗水的印迹;荒坡上的水保林、荒地上口粮田改造提升都有我们丈量的身影;黄河边鱼虾满塘的喜乐,亦少不了我的浸泡……。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终有收获:二十余奖项标注成就,三等功梅开三度。省市防汛抗旱先进榜上有名,全市行政执法标兵行业未有,优秀科技工作荣誉在手,学术论文名列全省一等。  “盛年不再来,岁月不待人。”光阴似箭,时间匆匆,成绩己成过去,未来尚需努力。毛泽东主席曾说过“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我是发展一只花,哪里能开往哪插。”在机构改革的大浪潮中,革命工作需要进入新的行业征战,只能服从组织安排,到应急行业生根发芽开花,也许这个年龄还能实现人生价值。此前事业的辉煌可能是人生巅峰,未来的事业也许不会再有,人生潮起潮落,不叹春花秋月。冬有去意,春回大地,整顿行囊,踏上一段新征程,在熟悉的领域继续探索。

  人生,就是一次单程的旅行,没有回头路,只能一直前行,也许尽收眼底的是美景,也可能是一路的辛苦。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水利生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