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不必太急购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轻人不必太急购房

2021-01-19 20:27:0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朋友,名校计算机专业毕业,未跨出校门就被一家知名企业聘用。

  他毕业后就职,收入不菲。

年轻人不必太急购房

  而他的父母,都是央企管理人员,待遇不错,且只有他一个儿子,他们存有一笔积蓄。

  朋友工作近一年后,积攒出一点余钱,他自己按揭买了一辆小车,做为代步工具。

  他的父母,则拿出积蓄,在朋友工作的一线城市为他付了首付,购了一套房产。

  因为房价很高,他们只能选择在城市的边缘购买,在朋友父母心中,有房总比无房好,虽然远一点,但朋友可以开车上下班。

  如此,朋友工作一年,在父母的帮助下,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

  但在他工作了两年之后,公司搬迁,从原来的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

  朋友不得不跟随前往上班,毕竟这家公司很有发展、门槛高,不能随便舍弃,况且朋友在里面做得顺风顺水。

  朋友过去了,但刚刚居住不久的新居却搬不过去。想卖,但因为地点有点偏,不容易脱手,况且卖房还要交税。至今近一年,朋友的房产一直空置着,不能不说是一种无奈的浪费。

  而他新去的城市比原来工作的城市房价更高,他们家也拿不出钱再购房产,他只能租房。

  其实租房对于年轻人而言,反而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朋友的例子,虽然是个例,像他这样刚好公司迁址更换城市的不多,但年轻人从这个城市到另一城市,不断更换工作的人很多。

  年轻,意味着有无限的可能,何必急于买房定居呢?

  如今购置房产不能做为投资的观念已被很多人接受。“房子是用于居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已深入人心。

  既然今非昔比,房子不可投资,只属于刚需,那么做为年轻人,真的不必太急购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