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从未走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奶奶从未走远

2022-01-02 12:14: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奶奶从未走远

  你像一首歌,萦绕在我的耳边,你像一缕阳光,照耀在我的心田。但你更像一种正能量,激励着我不断奋发图强。

  夏天烈日炎炎,我们放假了,我在家预习下年的学习内容。只是我不太愿意,但由于妈妈的严厉要求,我不得不学。

  在假期的第二个星期。妈妈放了我一天假,让我去给姑姑家送些豆角,我不太愿意。因为电车没有在家,天气又十分酷热,只能骑着自行车去了。妈妈将豆角装进袋子里。放进了车篓里,我才不得不开始出发了。

  姑姑家在赵庄,不算太远,但也不近。中间还要经过一个大坡。走在路上一点儿风也没有,树叶一动不动。由于忘拿水了,所以感到十分口渴。大地被烤的热哄哄的。整个天地都洋溢着夏天燥热的气息,到了那个大坡,我就加快了我的骑行速度。到了桥上下来时由于车速太快,下面有一个大石头,我没有看清,结果在路边摔倒了。车子和我一起倒在了路边,我的腿和手都被小石子和地面刮破了。鲜血直流,我当时很尴尬,路上的行人,都是看了一眼便冷漠地走了。我的脸火辣辣的。豆角由于没有系紧,在我摔倒的那一瞬间便飞了出去。但还有一些在袋中,我想去拾那些掉在地上的豆角,可是腿上的疼痛让我动弹不得,我正手足无措时,来了一个奶奶。穿着白色的短袖,黑色的裤子,头发已经白了一半儿。看见我便加快了速度,朝我走了,我更加不知所措。她温和地问我“小姑娘,你怎么啦?”我带着哭腔答道:“骑的太快,摔倒了。”老奶奶把我扶了起来,让我坐在一块石头上。然后便去捡拾地上的豆角。虽然她弯腰有些困难,但仍然坚持着帮助我。这样的画面不仅让我的心中多了几分温暖,她一边拾一边问我:“你家在哪里啊,你给谁送豆角呀?”我回答说:“我家在张村,我妈让我给我姑送豆角。“”老奶奶慈祥的对我说:“骑车不能骑太快,很容易摔倒的。”我“嗯”了一声,但腿依旧很痛。老奶奶把豆角捡拾完后放进了袋子里。并把自行车给我扶了起来,又发现我的腿上流血了。立马把自己口袋中的纸取出递了过来,让我擦一擦血迹。这位老奶奶还不辞辛苦地坐在我的旁边。她看我头上出了许多汗,便随手拾起地上的一张纸版。为我扇风,我的心底顿时涌起一股暖流。我们在一起聊了一会儿,我感觉我的腿不太疼了。便站了起来,把筐中的豆浆拿出了一把,想送给我这位热心助人的老奶奶。可她硬是不要。脸上的笑容让人觉得她,她十分和蔼可亲。我不打算去我姑姑家了,我打算直接回家,与奶奶告别后,就走了。我离开时奶奶又盯嘱我,骑得慢些,我一路上骑得很慢,在上坡时,有了先前的教训,我就推着走。

  一路上我都觉得奶奶真的是太善良了。她身上的正能量感染了我,我会一直传递下去的。

  我和老奶奶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她已经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觉得在我的心里,奶奶从未走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奶奶从未走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