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人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2021-01-22 10:27:50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人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1

  沈佳出了车祸,右腿粉碎性骨折。她是疤痕体质,医生说,就算愈合了,也会留下伤疤。

  作为完美主义者的沈佳接受不了。愤怒,伤心,绝望快把她搞疯了。

  她在病房里和老公魏奇吵了一架,分贝很高,整层楼的人都能听到。

  凭什么我这么倒霉,凭什么?

  幸好只是骨折了,命没有丢。魏奇想安慰她。

  结果沈佳马上炸了,她像机关枪对着魏奇一阵扫射,是不是我死了你才高兴,你是不是在看我的笑话,我又没有让你伺候我,你明天可以不用来了。

  反正话怎么伤人怎么说。魏奇一个字没吭,耷拉着脑袋跟个犯错的小学生似的。

  沈佳呼呼喘着气,一拳头打在棉花套子上,空用了一腔力气。

  其实平时沈佳也这样,作为一个喜欢舞文弄墨的女人,她傲娇地瞧不起魏奇,在她眼里魏奇是个粗人,在工地上当小包工头的,难道还能是什么精细人。

  就是这么个不被她瞧在眼里的男人,还会搞外遇,沈佳能不愤怒吗?沈佳永远记得那个女人来找她摊牌的情形。女人一看就是个妖艳贱货,魏奇也就这水平,也就这眼光,也就这品味。

  沈佳当场提出要离婚,她要成全那对贱人,她眼里揉不得沙子。魏奇跪地认错,咚咚地给她磕了好几个响头,又主动把一套婚前买的大平层加了她的名字。沈佳娘家人也都劝她,看在孩子的份上原谅魏奇这一次。

  沈佳最终勉强维护下这段婚姻,心里却生了一个解不开的结。

  而且这个结,随着魏奇消停一小段后、又开始早出晚归鬼鬼祟祟,而变得越来越大。她想剖开它,却发现自己没了刚开始提出离婚时的勇气。

  是因为那套加了她名字的大房子吗?她不相信自己那么俗,她真的不知道。

  直到宋海涛的出现,她的那个结才有点松动。

  沈佳觉得她的外遇完全是被魏奇逼的,她得报复他。

  宋海涛开了家传媒公司,有点小才华,也有点小能力,这种儒雅的男人才是沈佳的菜。唯一的缺憾是,他和妻子分居多年,还没把离婚手续办利落。但宋海涛说了,只要沈佳这边离了,他马上把那头收拾干净。

  此时此刻,沈佳像做梦一样,看着那条被裹成木乃伊的腿,心顿时揪成一团。

  宋海涛最喜欢她的腿,每次都用玉腿来形容。以后这么一条疤痕累累、还可能走不利索的腿,他能不嫌弃吗?

  2

  从懵圈到接受现实,沈佳撑过了最难熬的那段过程。魏奇说的对,腿能恢复,人还在。

  人还在,可心不在了呀——来探望的人很多,床头的鲜花都快把沈佳淹没了。可那里面没有宋海涛的。

  宋海涛的留言还停留在几天前。他在外地出差,让沈佳过去碰头,两个人正好可以玩两天。这次出车祸,她是在去见宋海涛的路上。

  她已经记不清当时的情形,最后的结果是右腿粉碎性骨折。

  出事后,宋海涛却神奇地消失了。直到现在,他也许还不知道沈佳为了见他,把自己搞得这么惨烈。

  沈佳气呀,不知道是生宋海涛的气,还是生自己的气。她只是将这口气莫名地撒在魏奇身上。

  如果魏奇知道她是为赴情人约会出事,会怎么看?一想到魏奇同样背叛过她,她顿时不觉得心虚和愧疚了。

  开始躺床上不能活动,是魏奇给她换尿不湿。每次她都恨不得把自己的脸撕了。越是这样,她越为自己的无能为力使小性,发脾气。

  同屋的病友说,像魏奇对老婆这么尽心尽力的男人少见。

  沈佳心里冷笑,谁知道他每天伺候完她后,走出医院都干了些啥呢?谁又知道她经常在他身上,发现不同的但都是风骚而廉价的香水气味?

  人有时候很奇怪,时常忘记自己也在做同样的事。

  沈佳不敢主动给宋海涛打电话,自己这副鬼样子怎么示人。但她的内心却又隐隐地期盼,手机一响,都会看看是不是宋海涛发来的短信,或者打来的电话,每次结果都令人失望。

  手术后要去再拍个CT,放射科离病房楼有点远。

  魏奇推着沈佳去的。走到院子里,不知道是眼花还是出现了幻觉,沈佳居然看到了宋海涛。

  只是晃一眼,那男人的背影和走路姿势太像了。等她再回头,人不见了。

  可能是看错了,沈佳自我安慰后开始胡思乱想。宋海涛不会出什么事吧,是不是生了什么病,或者也撞上了什么意外,所以没法通知她?

  每想一下心就被针戳一下,戳到最后出了血。

  3

  魏奇出去打饭的时候,沈佳给宋海涛的公司打了个电话。前台那个小姑娘说,宋总这几天没在公司。

  沈佳问是不是一直没来?小姑娘回答,前天来过。

  她还想问,宋海涛是不是出事了,比如身上有伤没?比如是不是经济上遇到了困难?

  但她马上打消那些念头,他能出现在公司,说明应该一切正常。那到底是什么让他突然对她冷落了?

  内心的狂躁比肉体上的疼痛更让沈佳崩溃。她忍不住还是拨了宋海涛的手机,电话是通着的,响铃的那个过程,她的心都快蹦出嗓子眼了。

  宋海涛居然没有接她的电话,也没有回过来。即便出了什么事,总得给她个回信吧——沈佳委屈得,眼泪已经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

  魏奇进门看这情形,赶紧问她是不是伤口又疼了?

  毕竟她的手术很成功,也熬过了前几天的疼痛期,她还哭什么劲儿。

  沈佳没搭理他,魏奇把饭放在床头柜上,转身去找医生。沈佳最讨厌他这副莽撞的样子,装得像多关心她似的。算了吧,无聊透了。

  沈佳是过了两天才接到宋海涛电话的,当时她正在喝魏奇煲的排骨汤,激动得被呛到。魏奇帮她拍背,她扭着身体不想让他看见电话。魏奇倒也识趣,转一边去了。

  宋海涛问她,这段时间还好吗?

  当着魏奇的面,沈佳强忍着,尽量也用平静的语气说,还好。

  沈佳对不起,那天我失约了。临时接到电话她出车祸进了医院,我从那边赶了回来。我后来给你打过电话,你一直没有接。这段时间我在医院照顾她,怎么说我还是她的老公……

  沈佳懵了,这巧合的。她在去见宋海涛的路上出了车祸,手机摔坏了没接到他的电话。宋海涛的老婆却也在同一时刻出了事故。他们阴差阳错都避开了那场约会。

  沈佳看着自己的腿,下意识地问,人伤的严重吗?

  已经没多大问题了。宋海涛声音低低地说,我们马上就可以见面了,我好想你。

  沈佳握电话的手在抖,她以为她会兴奋和狂喜,恰恰相反,她的心像撞在冰山上,瞬间寒了,兀自冷笑一声。

  她的笑挺瘆人,对面的魏奇看傻了,你没事吧?

  沈佳回过神来,一句话怼回去,能有什么事。

  是啊,还能有什么事,在她一边承受病痛一边期待宋海涛的关爱时,宋海涛却在妻子身边,做着体贴的男人,尽着做丈夫的责任。她没有和宋海涛说自己的情况,她不想得到他的怜悯。

  魏奇挺没眼色,还在那里瞎逼逼,今天从重症监护室那里过来时,碰到一女的也是车祸,人差点没了。咱们真算幸运的。

  沈佳听着,心里莫名一动。等魏奇不在时,她把电话打到宋海涛公司前台,从那个小姑娘嘴里套出来,宋海涛的老婆居然和她在同一家医院。

  太可笑了,这是什么该死的缘分。不过想想也不奇怪,这家医院的外科是他们这座城市首屈一指的。但凡有点头脸或者经济实力的,谁不是首选这家医院。

  那天她看到的那个背影应该就是宋海涛。

  4

  沈佳在隔开的几个病房里看到了宋海涛,他老婆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出来,他和女儿在照顾她。

  多和谐有爱的一家人,多温馨幸福的画面。也许他们本来就和睦,是宋海涛给她编织了婚姻不完美的假象,她却还在傻傻地等着他离婚。宋海涛这算什么,玩儿她呢。一年了,只有她自己把爱情看得重要。

  宋海涛回头看了一眼,沈佳滑着轮椅贼似的溜走了。他应该没能认出她,他肯定也想不到她会这么倒霉。

  沈佳辗转难眠,也许宋海涛的老婆也是在赶赴情人约会时受伤的呢?那岂不是更有意思,有个恶毒的念头占了上风。

  她去找了宋海涛的老婆。

  坐在那个女人的病床前,她以一种俯视的姿态看着她。女人不年轻了,头上的白发零零落落。因为受伤,脸上的淤青没褪尽,像印着大片胎记。

  沈佳做着自我介绍,我是宋海涛的朋友。

  女人先是惊讶,继而微笑。她的眼神洞悉一切,仿佛知道她下面要说什么。她的表情让沈佳心里一阵痉挛,竟然一时说不出话来。

  片刻,女人的嘴角终于泛起一丝嘲讽,宋海涛是不是和你说过,我们感情不好会离婚?

  这次轮到沈佳错愕,她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

  女人的神情淡然,宋海涛以前一无所有,和我白手起家创办了现在的公司,我和孩子有这公司百分之七十的股份。就冲这个,你觉得他会离婚吗?你应该是来找我的第十个女人了。男人的话嘛听听就行,我看你也不年轻了,这点道理还会不懂?

  女人的声音里含着鄙夷的笑,再也没看沈佳一眼。

  沈佳瞬间懵了,鼓在身体里的气势哗得泄了一地。她这是来干嘛,本想较量一下,没想到被几句话打得溃不成军。她觉得自己太蠢了,简直是自取其辱。

  5

  沈佳落荒而逃,跌跌撞撞地滚回来了。她不记得怎么回的病房,过了很久才缓过神来。她想起魏奇的那个情人来找她时,那么理直气壮,稳操胜券地以为可以拿下整个江山。当时她想,那女人哪来的那些自信?

  而沈佳居然干了同样的蠢事。

  女人总觉得自己会是个例外,魏奇都不可能离婚,更何况宋海涛。

  她为自己感到可笑,可怜,可悲。她一直以为和宋海涛爱得坚贞无比,原来她只是他万花丛中的一朵。

  她还在为受伤的右腿而自卑,为宋海涛能不能接受而忐忑不安,而事实上,在宋海涛那儿,她完全无足轻重。他在乎的只是他的妻子,即便妻子残疾了毁容了,他也绝不会离开。

  沈佳让魏奇给她办理出院手续,她不能和那对夫妻在同个地方呼吸,她觉得每天气都喘不上来。

  宋海涛给她打过电话,说在他们经常约会的酒店等她。他说,宝贝,我真的太想你了,想得要发疯。

  有些话刚开始听很暖,现在听就觉得太假。甜言蜜语谁不会说啊,那是把女人弄上床最低的成本。

  沈佳说,我的一条腿没有了,上次你约我去见面那天出了车祸,腿没了。你是不是应该负点责任?

  别开玩笑了,宝贝,快过来吧,我没有太多时间。宋海涛说。

  没有太多时间,因为要赶着回去照顾老婆,还是要赶赴下一场约会?沈佳心里冷笑着,拍了一张缠着绷带的伤腿,从她拍摄角度来看,真的是一条被锯掉一半的残疾的腿。

  照片给宋海涛发过去,他过了很久才回一句,多保重身体啊。

  等晚些时候沈佳再给他发信息,她已经被他拉黑了。

  男人无情起来多无耻,更何况,他或许从来没有用过真情。

  6

  沈佳向魏奇提出了离婚。

  魏奇愣了一下,有点惊讶地说:“你都和宋海涛分了,怎么还要离?”

  是的,魏奇早就知道了沈佳和宋海涛的勾搭,但没有立刻戳破。那样只能让沈佳脸上挂不住,然后离婚走人。

  他需要一个机会,一个既能保住婚姻、又能让沈佳的私情玩完的机会。虽然沈佳出车祸与他无关,宋海涛老婆的车祸也与他无关,但在得知两个女人都在这家医院后,他便故意把消息透露给了沈佳,为的就是让沈佳和宋海涛撕破脸。

  等沈佳和宋海涛这事儿过去,他的世界就雨过天晴了。

  更重要的是,他和沈佳也平等了——他抓着她这个把柄后,再也用不着因为他的出轨,在她面前低声下气,并且时时担心怕被她再次抓奸。

  当沈佳像个跳梁小丑在卖力的表演,台下的观众早已经看见了她的底裤。

  明白过来后,沈佳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是啊,多么可笑。她提出离婚只是因为,她不想再欺骗魏奇,既然她心里没有他,他心里也没有她,那就放彼此一条生路。

  人生苦短,她不愿意再在虚伪的感情里浪费光阴,不管是被可笑地骗炮,还是被强扭着继续的婚姻。

  这么简单的事,魏奇何必要这么苦心积虑呢?!一个丈夫,哪怕对妻子还有一点真情,怎么可能会忍受她和情人在眼皮底下勾搭?又怎么可能平心静地等待合适的机会让妻子和情人撕逼?他之所以能如此,无非是已经把婚姻看成了一件交易。如果不离婚,他们的婚姻还能平等吗?不,他们只会互相挑剔,互相看不顺眼,直至彼此嫌恶。

  谁都不可能把对方出轨的事彻底清零,暂时收起锋刃的风平浪静,不过是为了下一场相杀而蓄势待发。

  沈佳搬走得很决绝。魏奇说,要不然等你好点再搬,我还能照顾你。沈佳冷笑一声,头也没回地走了。

  任何人都帮不了她。自己脱下的衣服,只有她自己能穿回来。

  她拄着双拐走得还不牢稳,留在腿上的伤疤也不可能再抹平。眼泪在沈佳的眼眶里打转,又被她重新逼了回去。

  千万不能被眼泪遮住脚下的路,得慢慢走,脚踏实地地走,不然还要栽下一个跟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