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家觉得儿媳带来的陪嫁公婆有权利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家觉得儿媳带来的陪嫁公婆有权利用吗?

2021-01-23 06:26:44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觉得儿媳带来的陪嫁公婆有权利用吗?

  婚后刚半年,有一天小叔子来找我,让我把结婚时老公家给我的16万彩礼钱借给他结婚用,我不同意没想到小叔子说这笔钱又不是你的,你嫁到这个家这笔钱就归这个家里我凭什么不能用?

  我和老公是相亲介绍认识的,交往后的第二年我们便结婚了,结婚前过彩礼我们家要求男方家给20万,但是男友说家里困难拿不出那么多,我父母也没为难他家又减掉了4万,后来他家给我家了16万的彩礼。

  考虑到老公家经济不是特别好,爸妈让我把那16万做陪嫁全部带回到老公家了,妈妈告诉我这笔钱不要对人声张,有急用钱的时候再拿出来,所以这笔钱只有我和老公两人知道。

  现在小叔子找我要我那16万给他结婚用,肯定是老公告诉他的,一气之下我找他理论,没想到他说我俩结婚已经花光了他父母的积蓄,本来弟弟没打算今年结婚的,但是他女友怀孕了,不结婚不行他爸妈又拿不出钱,所以只好拿我的那16万了。

  想想都可笑这16万是我结婚时他家给我家的彩礼,现在又让我把这16万拿给小叔子给他女友家做彩礼,一家人真是太会算计了想用这十六万娶回两个儿媳。

  我拒绝了老公的要求后,公公婆婆又来找我拿出那16万,我没同意,谁知道小叔子突然闯进我房间和我大吵说我既然嫁到这个家了而且又没和公婆分家,所以这笔钱就应该归这个家所有,他就有权利用这笔钱。

  现在一家人都指责我,说我不懂事,应该把这笔钱拿出来可这是我结婚时的彩礼,凭什么给他们用啊?难道我做错了吗?

  看到这位网友的素材后很理解她的心情和感受,结婚时老公给自己的彩礼父母担心女儿在这边生活的不好,又把这些彩礼全部当陪嫁带了过来,没想到现在被婆家人惦记上了竟然想给小叔子结婚用。

  现在的问题是,婚后你和公婆住在一起没有分家,也就是说你们经济上面是搅在一起的,在你婆家人的心里认为你带来的陪嫁就是他们家的钱,所以他们有权利用这笔钱给小儿子结婚用。

  现在你老公也有点拎不清事情,还和他的家人一起让你拿出那笔钱给他弟弟用,你如果和他的家人不好意思开口说这事,那就可以和老公好好谈谈这笔钱是你的陪嫁应该归你和老公所有,而不是归他家里人所有。

  但是如果你婆家急等着用这笔钱,建议这钱你可以用打借条的方式借给他们,并承诺这笔钱以后是小叔子还还是你公婆还。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谐的家庭沟通很重要,特别是关系到金钱的时候,遇到事情要和家里人多多协商,达成共识,只有这样一个家庭才会和睦长久。

  大家觉得儿媳带来的陪嫁公婆有权利用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