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老公离婚后,我们又同居了3天2夜,结果他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老公离婚后,我们又同居了3天2夜,结果他却....”

2021-01-29 20:15:12 作者:贝乐妈 来源:贝乐妈育儿 阅读:载入中…

  点击?贝乐妈育儿?关注我,加★星标★

  文 | 贝乐妈首发

  “离婚冷静期”自从被纳入民法典后,只要一有啥动静,必会争议不断。

  而2021年1月1日开始实行该项政策后,广州和深圳等地的离婚预约全部被约满。

  从这些一边倒的评论和预约量来看,这个政策带来的后果是结婚率和离婚率的双重下跌,还增加了未婚人士的对婚姻的恐惧。

  更有不少网友打趣道:“风里雨你,民政局等你。”

  不过,贝乐妈想说,一个人在婚姻中,最坏的结局不是离婚,而是成为“假”夫妻。

  双方对彼此的爱已消耗殆尽,没有爱,没有期待,却一直生活在一起,这才是婚姻最大的不幸。

  当一段感情已支离破碎,到了无法挽留的地步时,可能分开来双方来说,才是最大的解脱。

  但那些选择放过彼此,勇敢分手的人,离婚后真的幸福吗?

  最近,一档韩国综艺在贝乐妈的朋友圈里刷了屏——《我们离婚了》。

  它将已经离婚十几年的夫妻,重新聚到一起,生活3天2夜,试图揭开他们离婚背后的秘密。

  虽然只是一档综艺,但若给你一个机会,跟你的前任共同生活几天,你会是什么感觉呢?

  01

  婚姻中最大的恐惧

  就是“被抛弃”

  在节目中,最让贝乐妈印象深刻的,是已离婚将近15年的夫妻。

  根据银淑(女方)的描述,她之所以会选择离婚,是因为自己常年生活在一段“死寂的关系”中。

  前夫英河是一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是一个活生生的“话痨”,但他和妻子,几乎没有交流。

  在他们的新婚蜜月之际,他就抛下妻子,跟自己的朋友玩到凌晨4点才回到住所。

  甚至一周,有六天会在外面喝酒喝到凌晨。

  对他而言,这里不是他的家,更像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旅馆。

  而身边的妻子,更像一团空气,自己的喜怒哀乐,都与她无关。

  于是,在忍受了26年的麻木和冷漠后,银淑选择结束了这一段婚姻。

  这一次的节目录制,银淑特意好好打扮了一番,希望能通过这次节目,重新审视夫妻两之前的关系,也给予自己的内心一份和解。

  但这份愿望,终究还是落空了。

  见面第一天,英河给附近的邻居都准备了礼物,唯独落下了银淑。

  银淑抱怨在新房子睡的不舒服,他却装作没有听到,直接转移了话题。

  面对妻子的沟通,不是沉默,就是离开,甚至说道“为什么还要在乎那些呢?”。

  3天2夜的生活结束后,银淑还是离开了这里,离开了这个让她难过了近30年的男人。

  同在一片屋檐下,生活却如同一摊死水,多年如一日的冷暴力,让她们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最后在郁郁寡欢中了此残生。

  她不被看见,不被认同,等待她的,只有被抛弃。

  本该幸福美满的婚姻,却活成了一场漫长的凌迟。

  或许,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与其跟没有温度的人共枕,倒不如勇敢迈出一步,去寻找人生中的另一番光景。

  02

  家庭关系

  暴露了婚姻的真相

  第二对出场的是相对年轻的前夫妻,一位是美食视频博主“烤肉”,一位是美妆博主“荷叶”。

  他们谈了5年的恋爱,才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虽然目前已离婚,但还是可以看出他们很恩爱。

  在洗漱的时候,烤肉会贴心的帮荷叶提起头发,防止它打湿。

  荷叶说自己肩膀不舒服,烤肉会立马帮她按摩。

  从他们身上,你根本发现不了一丝离婚的痕迹。

  但在节目里,烤肉谈起了两个人离婚的原因,从结婚时就因为彩礼和房子的事情,两家的老人就闹得很不愉快,从此产生了嫌隙,尤其是公媳关系,是烤肉心中无法言语的痛。

  80岁高龄的公公,也是一位典型的大男子主义男人,跟年轻人的代沟较大,经常对自己的儿媳看不顺眼。

  在孩子和丈夫面前,数落她是“0分的女人”“没有礼貌,不懂规矩”。

  最后还是5岁的孙女打断了这场对话,可见这位公公,平时对儿媳有多苛刻。

  但两个新家庭生活在一起,有矛盾很正常,唯一不正常的,是这位丈夫。对自己的长辈言听计从,却对自己妻子的委屈视而不见。

  没有在长辈和妻子之间做好协调,一昧的导向公公,导致最后矛盾激化。

  公公甚至以死相逼,非让儿子在“家庭和妻子”之间做出选择。

  心理学家武志红曾说过:

  “幸福家庭的组成,核心是自己和配偶,其次是子女,再往下是双方的父母及亲戚。”

  事实上,在一段婚姻关系里,如果长辈一直对儿媳有不满情绪,甚至已演变成了挑刺和教训,那这段关系本身就已经出现了问题。

  而很多时候,长辈对儿媳的态度和方式,往往取决于儿子对待儿媳的态度。

  但作为丈夫,不能明辨是非,一昧偏向长辈,盲目的尽孝,这样的家庭关系几乎很难处理得好。

  只有尊重自己的伴侣,把伴侣放在第一位,才是维持健康婚姻关系及婆媳关系的重要因素。

  不让长辈越位,不让自己缺位,不让妻子错位,是这位丈夫要思考的问题。

  03

  不要恐婚

  更不要害怕离婚

  当贝乐妈追完这一部综艺的时候,看到留言区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是:

  “未婚的人看完这一部综艺,最大的感受就是恐婚...”

  “身边太多这样的例子了,我会不会就是下一个银淑?”

  但贝乐妈想说:

  这部综艺看上去是吸引眼球,赚取流量的题材,但实质却是在讨论人与人之间应该如何去相处。

  通过嘉宾的相处,融入了更多对“离婚”去污名化的内容。

  而综艺最大的价值也在于,让更多的女性,包括男性,看到了两性之间在婚姻关系中,需要面临的许多现实问题,以及女性在家庭中需要面对的处境和状况。

  节目的制作人想让我们看到的,不是说,婚姻对于我们而言,只是一个负担。

  更多的是,在一段婚姻中,我们应该是如何去建立一段良好健康的关系?

  如果我们仅仅因为未来一个“不确定性”便全盘否认婚姻。

  这就是在在质疑我们的另一半,甚至是自己改变未来的能力。

  我们通过交往,发现了一个个影响婚姻关系的“问题及根源”。

  我们第一步要做的,不是在发现它之前,就对它进行全盘否定。

  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发现问题——摆脱婚姻关系——指责问题”,

  而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婚姻关系”。

  在这个利益至上的时代,人们要相爱已经很难了,但婚姻不必为此承担污名。

  当你觉得这段关系还有救的时候,不妨给对方一个改变的可能。

  若你认为对方就是一个错的人,也别放弃努力寻找下一个幸福的可能性。

  如果你也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给贝乐妈点亮“在看”

  PS:最近有许多粉丝都在向贝乐妈咨询有关理财、基金和买房的问题。所以贝乐妈建了一个关于这方面的交流群,有兴趣的粉丝可以扫码加入哦~

  1.少女与6个大叔同时交往,住豪宅收入几千万:中年男人为孤单砸起钱来,真可怕!

  2.沙溢转送儿子礼物给容祖儿,被指“负心”:多少父母,忘了这点……

  3.咳嗽发烧不能吃发物?错了!娃生病最怕的是吃这些!

  4.“生孩子前一天,我要给老公准备7天的饭菜……”

  - END -

  戳原文,查看贝乐妈妈更多育儿好文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