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懂恩情的夏日微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懂恩情的夏日微风

2021-01-30 07:01:02 作者:Mountai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年酷暑夏日,微风都带着热腾腾的气浪四处漂浮,一旋一个舞,荡起了层层浪花。所到之处皆在酷暑之中夹杂着些许凉爽,微热过后是清凉,原本酷暑难耐的夏日也变得温文尔雅起来,唯恐那能洞穿一切的光线灼烧掉这仅剩的凉意。

  不管过去多少年,重回那片校园时,读书郎朗声、跑操呐喊声都会响彻心头,在回忆之中四处荡漾,尤其是那一声声的呼喊和不断向下流的汗水。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踏步,鞋子与地面碰撞的无数声响重叠在一起,心中不只是震撼,还有不愿露面的雄心和壮志。不管多苦多累,只要仰天长啸、大声呐喊,似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漫长的军训过后,最着急的不是那口被太阳灼得发烫的透明的水,而是为我吹去汗水带来爱意的微风。我知道它不是无意来到此地,而是为了与我相识、与我共舞。

不懂恩情的夏日微风

  刚刚入学时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是我们在这个校园生活的起步,从今往后,我将与素未谋面的同学共同成长和进步。班级虽小,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众人齐心,团结一致,光点再小也能形成闪耀舞台的聚光灯。虽然一直被灌输以学习为重的思想理念,但是大脑有时候就是很不争气。明明手上握着笔,眼睛盯着黑板,正以为全神贯注、聚精会神之时,才发现自己的脑海中早已是天马行空,整个人一直处于发呆走神的游离状态。但是一看到周围的人都听得津津有味之时,心中不免生有悔意,一股暗藏已久的气势瞬间爆发出来,势必要将之前落下的一切都统统补回。

  乏味无趣的刷题,光是想想就让人发困,有时候就是想不通,学习不就是为了掌握知识吗,为什么要反反复复地去刷一些似曾相识却又陌生的题目呢,有些题目拐弯抹角,总感觉是在钻空子故意刁难我们。虽然分数有高有低,但一纸文字有时候真的不能衡量一个人的劣质好坏。我最喜欢的还是老师给我们看电影的放松时刻,即使看着平时在家枯燥乏味的影片,也能默默地欢欣鼓舞,甚至是一段广告都能让我的心脏砰砰乱跳。其实旁人都一样,都渴望自由和放飞自我。这一点从学校停电就可以看出,虽然停电的次数很少,但是每次停电都有很多同学高声呐喊,似乎是在用尽一切力量来释放自己内心压抑已久的情绪。没有找到乐趣的风儿时常在窗口逛悠,左瞧瞧、右看看,甚至是冲入教室将书纸搅得天翻地覆,随后一阵凉意席卷而来,带走一切烦恼。

  无数个日夜的专心苦读,终于迎来了首次告白,临近高考的时刻想象中应该是紧张和不安,但是事实却是完全相反。在操场中心,熙熙攘攘之中,同学们肩并着肩,在闪光灯面前摆出独具特色的表情。是的,这是纪念和回忆。纪念我们三年的寒窗苦读,纪念我们曾经流汗奋斗的日子,纪念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更是让我们在不远的将来有值得回忆的东西。越是临近分别之时,越是表现出不舍。从期待,到烦闷,再到不耐烦,谁也不会想到最后居然会是不舍。

  夏日酷暑,大地都被烤地炙热,就像我们迎战高考时的心情一样,滚烫而又热烈。曾经常伴于我们的微风,随我们走过了严寒酷暑,度过了忧愁苦闷,寻得了开心和自由,可最终还是将那些要奔赴五湖四海的人送向了全国各地。

  从此我们天各一方,再难相见。该说微风不明事理还是不懂恩情呢,大概有些事物是要顺遂自然,随风而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