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那里有给66岁老人买肉的习俗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那里有给66岁老人买肉的习俗吗?

2021-02-10 06:22:01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那里有给66岁老人买肉的习俗吗?

  二舅妈今年66岁,按照习俗我们去给她送排骨,到舅舅家把排骨放下后,二舅妈舅舅还有表哥老是翻来覆去的看我们带去的排骨,而且舅妈还老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们这边的习俗是人到66岁那年,作为晚辈的要给长辈买肉吃。

  昨天晚上婆婆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二舅妈从外地回来了让我和老公今天买点肉给她送过去,因为二舅妈今年66岁,婆婆还安排我必须在这两天给舅妈把肉送过去,因为过了春节以后就不算数了。

  因为今天中午有点事耽搁了一会儿,等到去市场买肉的时候已经11点左右了,在市场转了一会儿都没有好肉了,肉摊上剩的都是五花肉,要么就是小块的肉,五花肉不能拿小块的拿着又不合适,这时看见其中的一个肉摊上还有一大扇排骨于是我和老公就说没肉拿排骨也可以吧,论说排骨比肉还贵呢,然后我们买了230块钱的排骨带去了。

  到舅舅家以后我们把买来的排骨放在他家桌子上,然后就和表妹在那聊天,也就是在这时候看见舅妈,舅舅还有他儿子,老是在那看我们买的排骨,他们还在小声地说着什么。

  过了一会儿,二舅妈过来问我排骨多少钱斤?我说30,她又问我买的这半扇排骨有几斤?我说不到八斤,舅妈也没说什么就走了。

  过了一会儿,舅妈又过来了她先是问我排骨在哪里买的,说挺新鲜的,然后又问装排骨的白色方面袋是老板给装的,还是我自己要的?我说老板给装的,舅妈“哦”了一声就出去忙活了,我也没在意她为什么这么问。

  我和老公没在那里吃饭就回家了,等回到家,公婆已经做好饭在等着我们了,我们刚把饭菜端过来正准备吃的时候,舅舅的电话就来了是婆婆接的,电话通了以后婆婆就到院子里去了,我们也不知道她说的什么。

  过了也就几分钟吧,婆婆进屋了,她张口就问我和老公: 人家66岁都买肉,你们为什么买排骨啊?

  我随口回了句,我们去的时候只剩下五花肉和小块的肉了,拿着不好看,所以就买了几斤排骨。

  婆婆气的把电话往桌子上一扔,说好好的一件事被你们办瞎了,我赶紧问怎么了?她说,刚才二舅打电话来说,人到66岁就得送一大块肉而且必须是一刀切的图的就是个吉利,你们倒好买了几根排骨过去,这算什么?

  听婆婆的这番话后,我突然明白了,到二舅家后,他们为什么老是翻来覆去的看那块排骨?而且舅妈还老是问我什么。

  我给婆婆说排骨比肉还贵呢,我还以为拿排骨好看所以才买的,可是婆婆说我那几个老表人家都是割了十来斤肉,就我和老公拿了几根骨头去了 关键是我这个二舅妈平时就是事特多的那种人,现在被她挑到理了,婆婆说我们是出钱还不落好。

  听完婆婆的一番话后,感觉真是好心办坏事儿了,我就不明白了,只要是我们送去的不管是排骨还是肉,好歹也是我们的一片心意,真不知道他们计较什么呢?

  感觉现在和亲戚来往走的都是一种礼节,就像舅妈,她在意的可能不是我买的这几根排骨,而是我没有按照世俗的规定那样去做,人在这个世俗中生活,还必须得按世俗的规定来,要不然把人家得罪了,自己还不知道。

  你们那里有给66岁老人买肉的习俗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