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口之家 二十、今年夏天真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口之家 二十、今年夏天真热

2021-02-10 12:10:34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口之家 二十、今年夏天真热

  五口之家

  二十、今年夏天真热

  宝驹和哥哥参加完弟弟的婚礼,回来的第二天,就听人说钱富花在收拾老房子,并说宝牛在外娶了亲,入赘了,老房子就归她了。谢春就逼宝驹给弟弟打电话,向宝牛说了这事。宝牛就把电话打给了大哥,说:我已经和石榴说好了,等两位老人百年以后,我们还要回老家的。

  今年入夏,天气就出现了异常,知了出现得特别早,叫声似乎也改变了,由“知了”变成了“热了”。外边像个大蒸笼,走进屋内,又像小蒸笼。儿子洋洋热得黑水汗流,夜里睡不觉,像个泥鳅。邻居们纷纷装了空调,装了空调就窝在屋里享受,不出门。

  厂子里同样也是热,老板就在下午两点最热的时候给工人发冰糕降温,让喝藿香正气水预防中暑。老板娘就埋怨老板瞎折腾,花了不该花的钱。老板说,花这几个钱你倒看到了,怎么就看不到停工带来的损失。既是不停工,热伤工人怎么办?我们能洗清?这钱花的应该,花的必要。老板娘正要说什么,这时宝驹来找老板,进了屋,忘了关门,外边的热气就往屋内涌,老板娘说:把门关上!宝驹回去把门关上,说儿子夜里热的睡不着,闹夜,要借钱买空凋。还没有等老板开口,老板娘说:我家有亲戚开店卖电器,我打电话给你赊一台,钱就不用借了。宝驹说:赊了我还账。老板娘一眼一眼地看他,没有搭理。

  空调装上了,宝驹两口子,小女儿丽丽不热了,儿子也睡踏实了。

  娜娜已上了中学,就要长成大姑娘了,就和父母分了房,搬到原来奶奶的屋子。宝驹给她买了大台扇,放学了,开开大台扇,热还是有些热,但比起大房间里父母、弟妹的那个吊扇,也算是搞了特殊化。现在大房间里装了空调,她的优越感就没有了。晚上,娜娜来到大房间,说:热的睡不着!谢春说:不是有大台扇吗?娜娜就把大台扇搬过来,说:扇出来的都是热风!

  等娜娜离开,宝驹对谢春说:无论如何再也不能往娜娜房间装空调了,那样会开支更大,再说一个人也不划算。谢春就作动员,说:看来只有委屈你了,你和娜娜换一换,你搬过去,让娜娜搬过来。只从上次他和娜娜的关系被挑明以后,宝驹在娜娜面前就改变了态度,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只好不歹,歹了害怕娜娜有想法。谢春让他和娜娜换房间,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说:那怎么行?他说不行,谢春以为宝驹不愿意和她分开住,说:等过了伏天,凉快了,让娜娜搬回去,我们还住一起。宝驹反应过来了,说:那也只有这样了。

  第二天,宝驹就睡到了娜娜的房间。睡下了,热的一时睡不着,就想起上学时读过的一篇古文里的一句话:是“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