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老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年老宅

2021-03-02 07:05:3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老宅

  老屋,建于上一惊世纪五十年代。如今即将奔五,略添几根华发,再次踏进门槛,不慎踩进了儿时的梦里。童声里的一切宛如就在身边,我伸开双臂,想玩一把穿越,结果不慎碰到一旁的织布机,蠹坏了榫卯,机子散落一地,孩童般的委屈肆意蔓延,我由抽泣转为嚎啕……

  躺在一旁的大阔凳上,短暂进入梦乡,不到一分钟,感到如早搏般清晰的一惊,一个趔趄,滚落到地上,手里抓到了一只“黄鹂”,那是我与弟弟儿时的玩具,当时只买了一天,就被外婆藏起来,原来外公的诨号就是“黄鹂”。透过后门门缝,我看到后院的湖水依然清澈。

  我走出前门,绕过草地,还没到后门,只见一条小青蛇扭动着腰肢,格外活泼,我没有惊扰这小家伙,任它自由游走。后门外,一个湖泊,波光潋滟,儿时水深踩不到底,水性不错的弟兄俩最喜欢扎猛子,脑袋探出水面的时候,总有一两条鱼儿被我具得高高。新叶是邻家伙伴,有一次逮到一只甲鱼,兴奋得没办法,赶忙上岸奔跑相告……

  老屋,老宅,有点红楼梦般的味道,稍微迷你了一些。只要舅母家的几个亲戚一来,四五个外孙女玩得尽兴,她们每人端着一碗白开水,蒸腾的热气飞散着,引得他们乐呵呵地营造出温暖的感觉。

  童年老宅,一首诗,诗画般的音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老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