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郝金彪沉浮记 李兵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郝金彪沉浮记 李兵主任

2021-03-12 20:01:19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郝金彪沉浮记 李兵主任

  郝金彪沉浮记

  李兵主任

  郝支书还是八十年代上任的老支书。李兵的父亲是村主任。二位都是旧社会过来的老一辈干部,没有多少文化,思想陈旧,工作打不开局面。当时又属于全国计划生育白热化时期,尤其李兵的父亲工作上就有些力不从心。李兵高中毕业,虽没有进入大学,在家里劳动锻炼,也不能不说是年轻有为。父亲便辞去了主任的职务,没有费多少周折,李兵便顺理成章的接替了父亲的工作。郝支书没有年轻有为的儿子,还继续在任上,但支书的位子明显的受到了威胁。

  后来,乡政府给茂兴村压下来八个流产指标。要是村里少于八个孕妇,或者正好八个孕妇,事情就好办。少于八个孕妇,这事又无法强求,完不成指标,上级倒无话可说;正好有八个孕妇,事情就更圆满了。偏偏村里的怀孕妇女有十位。这十家便挣圆了眼睛,紧紧盯住那指标外的两家。轮番往支书家跑,每家还都能说出至少五十个不在指标内的理由。这些孩子虽没有出生,可那也是生命啊。本来,郝支书对这事就有些看不惯,又加上十来家的轮番攻击,又有上级按着头。郝支书就有些招架不住,但他是村里的一把手,好事坏事都在他一个人身上,特别是坏事,他不出头,谁出头!这天,郝支书开完会骑自行车回家,一头从自行车上栽了下来,当时脸就黑了半边脸,得了急病,连夜住进了医院。事发的第二天,村里就有人猜测,说支书是装病,要不是装病,为什么早不病晚不病,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病了呢?又有人说,不见得,要是装病,能黑了半边脸?还有人说,不这样别人能信?上级能信?像周瑜打黄盖,不实打实地打,能骗得了曹操?

  郝支书生病,重担就落到了村主任身上,李兵这也是战场上的临危受命。他受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动员自己的弟媳张玲花,和自己的婶婶去医院做了人流。接着就召集其他八家开会,说谁家愿意做指标外的两家,完全可以,但这八家做人流的全部费用由这两家承担,这叫打了不罚,罚了不打。另外,这次虽是滑脱了,下次不见得有人保你!榜样的力量,经济的作用,后续的不保,三下里夹攻,那八家孕妇却去争着做人流了。

  村主任初战告捷,打了一场漂亮仗,赢得了上级的表扬,达到了群众的满意,得到了同级的肯定,虽是郝支书的病慢慢的好了,仍坐在支书的位子上,实际权力却是在主任以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