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郝金彪沉浮记 村委办公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郝金彪沉浮记 村委办公室

2022-03-11 16:13:10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郝金彪沉浮记 村委办公室

  郝金彪沉浮记

  村委办公室

  在我们这个故事开篇的十多年前,农民的直接上级有三层,生产队大队和公社。那时的村民不叫村民,叫社员,公社社员。社员们在队长带领下参加集体劳动,以公分计酬。一个村庄分为数个生产队,直接归村大队领导。大队的领导相当多:支书、副支书、生产主任、治安主任、妇联主任、团委书记、大队会计,有的大队还配有两名年轻干事。这么多人办公的地方,人们称它为大队部。

  一九八一年上半年,村里实行了生产责任制,生产队变成了小组,大队变成了村民委员会,当然,当年那个人整日闹闹腾腾的大队部,名称也改成了村委办公室。以前的领导班子也进行了改革,大部分换成了新人。这些新领导家里都有责任田,有了公事,或召开会议,或下通知,或集体,或个人,赶紧处理完毕,回家各人忙各的去。就是农闲季节,家里没有什么事,也没有人跑到这里干坐着。所以,村委办公室的门,十天有八天都上锁。有时,上级有了任务,只要不是十万火急,主任一般也不在白天召开会议,都是在傍晚,傍晚人容易召集。

  大队部变成了村委办公室,房子并没有变,还是原来的那三间矮矮的瓦房。一直到两千年早期,才有政府出资,扒掉原来的老房子,在原址上盖起了五间宽敞明亮的办公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