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也不是儿戏,而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择偶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也不是儿戏,而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择偶标准

2021-03-17 12:05:5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也不是儿戏,而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择偶标准

  我宝贝女儿33岁了,找男友的标准是1个儿子的家庭负担太重不嫁,2个儿子的家庭婆婆偏心也不嫁,有妹妹的家庭也不嫁,妹妹太娇纵,要嫁就嫁家里有姐姐的,姐姐知道疼人,这要求不高吧,可为什么就是找不到一个符合我女儿标准的男友呢?

  这是住我们这一栋二单元的一位阿姨给她女儿找老公的标准,下午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这位阿姨说从过了春节,她女儿已经相亲了三个男孩可是没一个符合他们标准的。

  于是大家就问你女儿找男友的标准是什么?

  那你阿姨说,其实我对未来女婿也没有什么要求,年薪10来万就成,家里要有车有房,小伙子要人长得阳光帅气,身高180以上,36岁以下,最主要的是这个男孩儿必须家里只有一个姐姐没有其他兄弟姐妹的才行。

  我们不解这位阿姨说这话什么意思?就问她,为什么必须有个姐姐?

  阿姨说,现在一个儿子的家庭不能嫁,将来负担太重,如果两个儿子的家庭吧,婆婆又容易偏心,到时候容易有家庭矛盾,如果这个男孩儿有个妹妹的话,妹妹一般比较骄纵,那我女儿嫁过去肯定受委屈,所以相比较之下还是这个男孩儿只有一个姐姐好,因为姐姐知道疼人。

  听她把女儿找男友的标准说出来以后,在我旁边站着一位带孩子的奶奶说,你闺女的要求可不低,还得要小伙长得帅,而且还只有一个姐姐那这可不好找。

  那位阿姨说不好找,我们就慢慢挑,反正像那两个儿子的家庭,还有独生子的,我们是不会考虑的。

  接着那位阿姨又滔滔不绝的说今年刚过了元宵节,她有个亲戚给她女儿介绍了个对象,各方面都符合她女儿的要求,那个男孩在邮局上班,家里只有一个姐姐而且已婚,这个男孩长得也挺帅气,但是这个男孩儿工资太低了,后来一想人家有个铁饭碗就勉强同意了,两人还互加了微信,后来女孩儿主动邀请了男孩几次,男孩儿都拒绝了,因为这个男孩儿今年刚28岁,嫌弃女孩比他大。

  这位阿姨说,我就不明白了,像我女儿这么好的条件,这个男孩为什么又拒绝我们了?不就在邮局上个班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这位阿姨的女儿今年33,是一个在编的幼师,听说月薪不到3000,有五险一金,身材和颜值都打八分,这位阿姨经常在我们面前炫耀她女儿的工作现在吃香的很,而且还说幼师现在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所以她女儿不愁找男友。

  听这位阿姨一直在不停地夸她女儿好,我心想人家一个28岁有铁饭碗的人,凭什么找一个30多岁的,像人家男孩这个条件可以找一个25岁以下的都绰绰有余,就算你是在编的但是你年龄不占优势啊。

  旁边的一位邻居听这位阿姨说完给她说,你女儿找男友的标准就是太高了,适当的降低一下要求,还是很好找的。

  那你阿姨说,就因为我们都到现在这年龄了,所以才不能将就要找就找个好的,条件差一点的我们都不将就。

  然后她又笑呵呵的给我们这些邻居说,你们身边如果有符合我女儿要求的男孩子,别忘了给我们介绍一下哈。

  等这位阿姨走后,我一直在琢磨她的话,就算你女儿有个稳定的工作身材和颜值都还不错,但是你都33岁了,年龄在那摆着呢,再过是2年生孩子都费劲了,更何况你还要求男孩子是只有一个姐姐的家庭,这样无疑把很多相亲对象又排除在外了。

  其实吧,我觉得找男友和买房子一样,哪有十全十美都符合自己要求的,年轻帅气的你嫌他家庭不好,年龄大的你又嫌他脸上有褶子。

  但是话说回来,婚姻也不是儿戏,而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择偶标准,就像这位阿姨的女儿身材和颜值都兼备,而且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情愿单身愣是把自己耗到了33岁都不委屈自己下嫁,也是蛮有个性的。

  大家觉得这位女孩的征婚要求高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