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小小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家小小河

2021-03-18 20:11:33 作者:橙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小小河

  河流,是从一小滴水变成的。

  在老家那有一条河,它原来是没名字的,我们小孩就管它叫“小小河”。小小河水不那么冰,也不那么急,它是十分温柔的。

  春天,万紫千红,小鸟喳喳的叫,风一吹,河边的桃花树下起了花瓣雨,美不胜收。片片花瓣漂浮在水面上,顺水漂走,桃花一个个在空中飞舞,跳起优美的舞蹈,喷出淡淡的香甜。

  夏天,太阳发了火,用它那绝对上千度的天赋技能烘烧着大地,小小河中的河水变得暖暖的,在这个时候,孩子们最喜欢脱去衣服,在水中玩个痛快——女孩子与男孩子是分开的,男孩最爱玩的是“打水仗”,每个人泼来泼去,这时小小河像位可爱的姑娘,把欢声笑语给每个人,而女生玩的是“水中跳板”——在水中跳来跳去。也有男女生都喜欢的“极地探险”,踏着小小河的水向反方向走去,每人拿个木制的刀、枪、棍、棒、枝条,向反方向走,若看见几块大石头,就会有人叫一声:“那有只兔子!”大家都笑了起来,小小河也笑了,将它的水飞溅起来。

  秋天,水有点冰了,河边的桃树也掉了许多叶子,小小河困了,它的水一直没太大变化,小孩也不敢下水了,因为会感冒,他们拿了一些木勺子在河边舀来舀去,舀上后再把水倒掉,尽管如此,他们仍玩的十分开心。

  冬天,四季中的“冷霸”,外面达到了零度以下,但并没有消失欢乐,河水结冰后,小孩在上面滑来滑去,玩滑冰比赛,雪一下,小小河可开心了,他们把雪堆到河面上,在上面画画,要是哪个家长发现孩子不见了,会去小小河那找他。小小河微笑的看着一份份童真,心中不禁感慨:“每个季节都能带来一份特别的礼物,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这就是童年的乐园。”

  小小河!你带给我们多少欢乐,带给我们多少怀念,带给我们多少美好。我爱这家乡的一条美好河流。(文/雷双嵝 14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小小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