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郝金彪沉浮记 蹦蹦车在乡大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郝金彪沉浮记 蹦蹦车在乡大院

2021-03-19 06:46:27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郝金彪沉浮记 蹦蹦车在乡大院

  郝金彪沉浮记

  车在乡政府大院

  第二天,金彪骑了自行车,早早地赶到乡政府大院。远远地看到自己的蹦蹦车孤零零的停在南边的围墙边,就像看到了老朋友,不由的走向前亲昵地摸了摸方向盘。别看他平时在家,在王枝和孩子们面前动不动就脖子变粗,青筋暴起,今天猛然进了乡政府大院,看到一排排屋宇森严的房子和高高的围墙,心里还真点发毛。

  他径直走到姨表妹夫的办公室,敲了门,没有应声,才发现门是上锁的。接着又敲其他办公的门,全部没有应声。心想,再敲最后一个,如果没有应声,就离开。这回门开了,是一位年轻的女办事员,涂着口红,留着长发。金彪急忙打听姨表妹夫的下落,说,孔令臣怎么不在?动手术,住院了。金彪问,在哪里?听说在开封淮河医院。得的是啥病?不知道。金彪还问,知道啥时候出院吗?那女办事员就懒得理他。他往外走,那女的就在他身后“呯”的关了门。走了几步,他又转回身来,重新敲那女办事员的门,那女的开了门,一看又是他,便有些不耐烦,没好气地说,怎么又是你?金彪就赔了笑脸,问老朱在哪里?那个老朱?金彪说,在茂兴村包村的那个老朱。那女办事员指了指左边的一个门,金彪扒着窗台往里看,回头说,没人。那女的就走出来,来到一个会议室的门前。不知是打扑克、下象棋、打麻将,或是聚餐,听到里面很热闹。那女的喊道,老朱,老朱,外边有人找你。

  老朱笑着走了出来,看到是金彪,脸立时变了,说,你来干啥?金彪说,我现在就把税票开了,让我把蹦蹦车开回家吧。老朱就用嘲笑的口气说,你说的轻巧,现在和昨天不一样了,情况变了。你拒不交税,罚款二百元。车辆保管费一天五十元,两天一百元。开了税票,再交三百元,把车开走。说罢转身,又立时变了笑脸,走回会议室。这时金彪意识到,老朱就像老天爷,不高兴时给你来场暴雨,发个地震,来点天灾人祸什么的,可你还得顺着它,这就是天理。

  金彪这时才意识问题的严重性,后悔不听王枝的话。回家马不停蹄地去找李兵,家里人说,去县城了。天一亮又去找,李兵就拿起支书的款儿来,说,你昨天不听我的劝告,乖乖地把税款交了,一切都完了。现在把车开进了乡大院,得罪了老朱,我那有那么大的面子!说完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表情,还有的就是幸灾乐祸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