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间故事:鬼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民间故事:鬼交

2021-03-20 11:14:51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间故事:鬼交

  说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南阳有一对夫妻原本异常恩爱。不料天不假年,男人年纪轻轻就遭遇疾病死了,家里留下女人和女儿。村里人欺负这女人,说她们母女俩不祥,把男人咒死了。(河南口语,叫仿,仿死了)。

  有坏人还专门欺负她们,霸占她们的田地,赶走她们的牛羊,让她们滚出去。女人很艰难,出嫁出嫁,离开了丈夫哪里有归路?何况还带一个女儿。她去男人的坟头上哭诉,说你走了,留下我一个寡妇受欺负,但凡给我留下一个儿子,我也不至于过得这样凄惨。

  这天晚上,女儿梦见她爸爸进来了,去了妈妈的房间。

  天气渐渐转好,春天来了,男人的坟头上长出一棵秧苗,嫩绿嫩绿的。转眼间,这秧苗长大,原来是一棵南瓜秧。南瓜秧开出黄色的花,像喇叭一样大,花落后,结出小小的南瓜。瓜熟蒂落,女人和女儿将瓜拿回去吃了。

  不久女人竟怀孕了!而且,村里的医生去把脉,恍然还是个儿子。

  村里人这下有由头了,好吗,你这个水性杨花的女人,男人尸骨未寒,你就偷人,还怀孕了,不打死怎么行。女人大哭,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我发誓我从来没接触过任何男人,要不然我就天打雷劈。

  村长详细询问来由,女人说我就某年某月某日在我男人坟头上摘下一个瓜,吃后就有了身子。女儿也说,那天我们摘了瓜,夜里我就梦见我父亲回来了。

  鬼神之事,岂能大意,村长带人将坟抛开,竟然看见那瓜秧的根还在,就是从男人的肚脐眼里长出来的。

  故事讲完了,我妈说,这世上怪事太多了。

  我说妈,你说是真的假的?

  我妈说,我说是真的。

  我说那瓜秧从长到结瓜,总要一年吧,男人都死得透透的,怎么还看得出来是肚脐眼?再说吃个瓜就生娃,有这种好事吗?

  她说以前听戏,唱周文王和姜子牙,说周文王的祖先,就是一个女的,踏了一个大脚印生下来的。

  我想了一下,她说的是姜嫄,诗经上说“厥初生民,时维姜嫄”就是讲这个故事。姜氏去山上,看到一个巨大的脚印,她踏上去,回去就怀孕了。后来还有人专门研究,说一种巫术,就是“处女生殖”。

  我哈哈大笑,我说妈,这寡妇怀的孩子,不会是村长的吧。

  我妈大怒,说滚蛋,以后你别跟我说话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民间故事:鬼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