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烦恼

2021-03-25 18:55:10 作者:流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未想到会碰上这样一群没心没肺熊孩子!一个熊孩子就够人头疼的,更何况是一群!烦!

  瞧,下课铃响,又有一老师气呼呼从教室回来……

我的烦恼

  曾几何时,学校高手云集,盛产学霸。你能想象那时的课堂氛围吗?学生积极活跃,教师神采飞扬——四十分钟的课堂是转瞬即逝,意犹未尽。作业基本不存在不交的情况,随手一翻,都是书写认真,卷面整洁,赏心悦目……一切都已烟消云散。

  放眼现在,痛心疾首!熊孩子能让老师上完课就是烧高香了吧,浑浑噩噩,走马观花是常态。记得讲《邓稼先》时,我精心设计引入中印边境问题,并附了牺牲战士的照片,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没想到这肃穆的氛围里竟然有人没心没肺地笑场,实在让人恼火!战士们冲锋陷阵为什么?保家卫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扪心自问,对得起他们的付出吗?有资格不好好学吗?

  开学至今讲授的都和爱国有关,每每讲到动情处,为师都会哽咽,要稍停片刻方能继续。奈何我是对牛弹琴,激不起你们内心的一丝波澜!唉……“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我自认为是在人生最好的年华碰上你们这群不开窍的熊孩子啊。

  民转公于大家而言都是幸事,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但我没有看到你们眼中的光,没有渴望。勤于学习的同学凤毛麟角,屈指可数。我不禁忧心未来社会将是什么样子。

  作文课前批阅了下耕读集,总有人喜欢字大行希,总有人投机取巧在装订处留白,总有人喜欢乱涂乱画,甚是随意……(自己对号入座)“业精于勤,荒于嬉”,厚积才能薄发,才能在作文中言之有物!而不是上作文课就唉声叹气、抓耳挠腮。敷衍了事只会恶性循环,作文一直停留在小学水平,甚至是不如小学水平。奉劝不要自我感觉良好了,醒醒吧!

  读书学习本就是件孤独寂寞的事,无人能替。既然有好的条件,就好好珍惜,每天进步一点点,三年初中生活将灿烂美好。为师建议你可以准备个日历,每天学习打卡督促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不怕你笨(当然都很“精明”),不怕你慢,就怕你不当回事,就怕你懒!

  愿你收敛起所有的不在乎,想一想远方,想一想未来,立志拼搏!

  近来,为师发现白发渐多,载不动许多愁,莫再惹为师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烦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