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中,你必须懂得“钻面理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中,你必须懂得“钻面理论”

2021-04-02 08:15:39 作者:三度先生罗志渊 来源:罗志渊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中,你必须懂得“钻面理论”

  罗志渊独家节目更新,欢迎留言

  人生中,该如何找到自己的突破点?

  格局太小的人,总是看不到未来与希望,他们只看到眼前的问题。有些人,一辈子都在困境里面,不知如何突围。

  其实,你在生活中的困境,很多时候是一种假象。你只需要拨开一层面纱就能看到希望,或者你只需要再继续前行几步,就能找到出路。可惜,很多人,在最后一刻放弃,整个人生都看不到真正的光明。

  随波逐流与顺势而为是有区别的。随波逐流的人,心里是这么想的:死就死了,反正大家一起死。而顺势而为的人是这么想的:哇,这是一条通向成功的路,只要继续前行,就能登顶。

  平庸的人随波逐流,伟大的人顺势而为。疫情之下,很多人抱怨失去了赚钱的机会,失去了大展宏图的环境。形势与环境向来都不是一个人成功的前提条件,“形势造英雄”,并非说形势是前提,而是伟大的英雄懂得利用形势,通过自己的智慧把劣势变成优势,成了英雄。事实上,一个真正的英雄,在任何形势下,都可以成为英雄。

  问题永远是问题的答案

  现在处于特殊时期,我也在认真研究当前的国际形势与国内形势,找到自己的突破点,继续去干自己的伟大事业。对成功者而言,他们从来不惧怕环境与形势,他们甚至可以把问题变成自己的优势。请记住我之前说过的一句名言:问题永远是问题的答案。

  有时候,问题不出来,你永远找不到问题的答案。我经常在一个问题中,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而这个问题就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所有的门。这里有个关键点,就是你必须懂得反省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敢于去寻找答案。

  人生是由问题组成的,只要你善于解决问题,你就能拥有一个很好的人生。面对生活的问题,你要敢于去面对,不要惧怕,因为问题的钥匙就在问题里。只要你一直向上,从不放弃寻找答案,你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一个真正拥有智慧的人,一定是懂得极简的人

  一个真正拥有智慧的人,一定是懂得极简的人。人生中的成败,不是取决于你拥有多少,而是取决于你是否懂得取舍。

  一个人的时间精力特别有限,每个人的人生就短短几十年,不到3万天。如果你没有目标,什么事情都想去做,那么,你一定会越努力越失败。一个人,最怕失去方向与目标,就好像无头苍蝇一样,哪怕你天天在飞,也飞不到目的地,随时撞壁而亡。

  人生中,你必须懂得“钻面理论”

  只要获得大成功的人,都懂得成功的秘诀就是专注到极致。在这一点上,是没有例外的,只是很多成功者都不愿意分享最有价值的经验。我曾经总结出一个“钻面理论”,在这里分享给大家。钻石有很多面,有人尝试从一个面打通到另一个面,但钻面有太多面,不知如何动手。最后发现,你只要选取一个对的钻面,专注打通这个面,而后就可以打通所有的面。这就是专注的力量。

  残酷的现实是,一部分人找不到自己的“钻面”,另一部分人虽然找到自己的“钻面”,却坚持不了多久,又去打其他“钻面”,这就是很多人不能获得成功的原因。只要你找到自己的“钻面”,并专注这个钻面,全力以赴做到极致就能成功。

  曾看到一个报道,美国有个小孩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清洁工,他很热爱为别人服务。他的父母得知他的梦想后,非常支持,让他在社区里实习做清洁工。所以,我在想,每个人的梦想与人生目标不尽相同,并非每个人都要追求伟大,但每个人都必须做好本分。只要你实现了你的人生目标,你的生命就是有意义的。

  罗志渊视频号:以文化温暖人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