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拾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拾岁月

2021-04-02 22:50:15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拾岁月

  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初中校友何某相遇,经她引线我找到了我失散二十八年的“部队”一一初中二班同学群。

  那种感觉,如同找回了初恋,自己瞬间回到十六岁一般。一向忙碌的我,放下所有琐事,对着同学头像一个一个慢慢回想从前他们的样子……

  听何某提到的最多的男生便是他,这么多年他一直在打听我的消息。说真的,这些年,我几乎是没和同学联系过,一直把自己装进家庭的盒子里,与世隔绝。所以当听到他的名字时我根本记不清他长什么样子,当看见头像才想起他曾经的样子。

  约好日子聚聚,几个要好的女同学,还有他和几个男生。

  离聚会的日子还有两三天,我特别激动,曾经无数次放电影般设想着种种久别重逢的场面,甚至于聚会前一天晚上我激动地失眠了。

  聚会约在下午,那天天气暖和。我第一个到达。他们一个个来了!近三十年的风风雨雨,同学们变化太大了,特别是他我差点没认出来。曾经设想的种种,在同学的一句<他在路上说见了面给我一个拥抱>中让我卡顿了。

  内心纠结,其实拥抱一个怎么了,同学时那种纯洁的友情即或里面融合着一些青春萌动的初恋难道不值的拥抱一下吗?但当时的我很犹豫很被动,或者可能当时一脸的羞怯真的吓到他了,所以我们站了好久,最终还是尴尬地就坐了。我们邻坐,但我却除了几句相互问候之后再无正面交谈。很是拘谨…

  感觉得到他临走时心情不是很好,我也觉得之前种种设想见面之后想说的话也没说出口。

  如果有机会再见,我会还你一个纯洁深情地拥抱!谢谢你一直以来不曾相忘。

  最后祝你一生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拾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