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有一种思念,叫清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朗诵:有一种思念,叫清明!

2021-04-03 05:30:15 作者:郝银 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朗诵:有一种思念,叫清明!

  点击"花开心灵驿站"免费订阅

  有一种思念,叫清明!

  作者:郝银 朗诵:燕子

  编辑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清明,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它连接着远去的亲人与现在的生活,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与情感。

  清明,有一种思念: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此时,我们的心情格外沉重。提前好几晚,亲人入梦睡难眠。每到此时,买上鲜花与水果,带上杏花春酒,还有那扯不断的相思念。

  每到这一天,亲人相聚在坟边,斟一杯美酒,寄托哀思一片;献一束鲜花,代表我们的追思与祭奠。一声声的祷告与祝福,心里的话儿说不完。

  怎能忘,亲人的音容相貌,历历在眼前;怎能忘,桩桩关爱小事,仿佛就在昨天;怎能忘,亲人的恩德,情深意重,终生感念!

  清明,有一种牵挂:

  每到这一天,我们风雨无阻回到故园。虽然多年在外打拼,但故乡依然让我们梦萦魂牵。

  故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先人安息的地方。故乡在,回忆在;老屋在,心就在;祖先在,根就在。如今,青山绿水房舍新,满山盛开红杜鹃,故乡换了新颜,远去的亲人心放宽。

  清明,有一种诉说:

  亲人啊,愿您知道,我们一切都好!

  说说这一年,我们的苦与甜,去年的小目标,大都已实现。说说这一年,家人都平安!兄妹和睦相处,老人身体康健,子女懂得孝敬,事业家庭都圆满。

  畅想新的一年,梦想翻开新一篇,我们一定会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清明:有一种醒悟:

  这一天,是让人幡然醒悟的日子,是让人学会珍惜的日子。远去的魂灵,再也唤不回;逝去的故人,此生难再见;花开花落寻常事,人间离合有悲欢。

  慎终追远,我们相信,心若向阳,定会春暖花开,云开雾散;好好活着,把握当下,珍惜每一寸光阴,生活才明媚精彩,爱才会绵延不断,自己才会一生无憾。

  这就是对逝者最好的祭奠!

  点一盏心灯,闭上双眼,低首合十:

  祝福远在天堂的亲人,在另一个世界里一切安好!

  愿在尘世的亲人岁月无恙,万事平安!

  作者:郝银,花开心灵驿站()签约作者。就职于河南一省直单位 河南大学中文系毕业,河南大学中原武术研究院教授,河南省作协会员。曾当过大学老师,当过杂志副总编。喜欢观察纷繁世界, 用笔记录烟火人生。本文首发微信公众平台:花开心灵驿站

  主播:燕子,本名:傅燕,甘肃省兰州市人,热爱生活,喜欢阅读与朗诵,爱好唱歌及主持,感恩生活愿以声释美,以声传美!丰富自己,温暖他人

  花开微刊 ∣微信号swyd9966

  长按,识别,免费关注

  投稿 编辑

  花开心灵驿站:cnhk667788 欢迎长按图中免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