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春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场春雨

2021-04-03 18:04:14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场春雨

  接连晴了几天,室外温度节节攀升,如果不是小区里那一排的日本晚樱和粉红桃花齐齐盛开,真以为这季节已入夏了。

  楼顶的菜地已经绿意盎然,空心菜和豆角秧苗,用劲全身力气拱破泥土,怯生生的露出头。曾在黑暗潮湿土地里弯下的腰,此刻向着新的世界腰身挺得笔直,表情严肃,像一队队士兵,接受阳光风雨的检阅。

  晚饭时分 ,一道闪电如一道火绳划过的光芒,打破渐黑渐暗的夜空,紧接着“轰轰隆”一声雷响,先是雨一滴一滴落下。而后,闪电越来越亮,雷声越来越响,霹雳啪啦的雨声就像海浪撞击礁石,猛烈的拍打着窗。

  天空越来越暗,暗得要将整座城市吞噬,雷电交加,春雨来势汹汹。

  还记得那年花开时节,我背着破旧的书包去到新的环境学习,求学的路坎坷不平,但我始终不忘的是母亲的叮咛:只有好好学习,才会有好的前途。

  我在雨声中离故乡越来越远,在雨声中踏上他乡的路。这一路披荆斩棘,风雨无阻,终于稳定有了自己的家。

  窗外的雨模糊了许多记忆:母亲、车窗、雨声,这么多渐行渐远的日子,这么多年过去了,冬天也走了好久,我倒开始怀念起儿时的雨来。

  好喜欢这句“雨打芭蕉闲听雨,道是有愁又无愁”,可惜不能穿越和诗人一起闲时听雨落棋,倒真正是有愁又无愁了。

  这雨下得淅淅沥沥,江南水乡的雨就是这样缠绵不休,一直下一直下,下得让人忘记了一切,让心伤的心碎的人合着雨泪流不止。这世间就是这样,人情世故如饮水,冷暖自知。

  听着这一场春雨,就像听见一部有声电影的旁白。都隐去了,昨天就像一场过时的电影,让人感慨回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场春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