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自己

2021-04-09 06:26:55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自己

  突然想在这样的倒春寒的四月,写一段话给自己。

  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经学会了自我安慰,不必去计较太多,也不必逢人就倾述。

  我学着成长,学着忘记,学着越来越沉默。

  因为对于我来说,沉默是一种孤独的自白,一种心灵的解脱,一种豁达的态度。

  人生来来去去数十载,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愁,有人喜,喜笑怒骂,一切皆由心生。

  其实什么都只是虚无,一个人赤条条的来,又要孤孤单单的离去,来去的过程又有什么值得生气、彷徨、无奈的呢?既定的就是既定的,生与死, 原本就只是一瞬间……

  虽然许多人已然远去,可我依然清楚的记得他们的音容笑貌,一举一动,仿似就在眼前。

  人生真是一场奇妙的邂逅,缘和份,谁又能说清?爱与恨,谁又能解得开?一辈子说好就真的能好了吗?

  许多时候我们习惯了听信谎言,却不愿看见事实真相的残忍。离开就真的离开了吗?真的就能那么痛快的将身心回归尘土,不留一丝牵挂?

  我在四月的清明节后登山,望见无名墓前的一朵朵菊花。想起长眠于异地他乡土地里的兄长,纵有万般伤感,还是要举步向前走。

  想来,人这一生,总有些许默默帮助你的人,不求回报,不要结果,只求你好好的活下去。

  我曾在冷漠的亲情面前寒心,在友情面前失望,在爱情面前沮丧。但总有那些好心人用文字鼓励我,给予我信心和勇气,让我学着坚强和果敢。

  原来生命的过程不止是昙花一现,更是趋向成熟沉稳,厚重豁达的一种态度。

  我登上山顶,看见山下纵横交错的线条,每一笔都是那么的认真。

  城市在日新月异中脱胎换骨,四通八达的交通,栋栋高楼平地起,四面八方的人口汇集在拥挤的城市,却乐此不疲。

  山顶的树郁郁葱葱,依旧是哪里有花哪里有蝴蝶。四月的天,花开遍野,红的映山红,白的茶花,还有那如米粒大小却香气四溢的不知名的花儿。

  阵阵山风吹落了不知名的小花,花的香味更加浓郁,蝴蝶快乐的围着花儿转。

  下山后,走在我前面的是两个盲人,一个男的,手里拄着一根竹子。他用竹子一下一下的点着地,步子一点点的往前移。

  他的头发有些花白,一套洗得干干净净的军绿色衣服,背上背一个军绿色的书包。扯着他后衣的是一个女盲人,她穿着随意,花棉袄,黑裤子,一双洗得泛白的解放鞋。两人亦步亦趋,小心翼翼的往前移。

  虽然许多人同情盲人,可我却觉得他们活得比明眼人真实。他们的内心纯净,眼睛明亮。他们的世界只有一种色彩-黑色,但他们的内心却很快乐。

  他们在夜间行走,有星星做眼睛,月亮是路灯,一切的是非他们看不见,也无须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