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弥陀佛来接他不走,结果一个月后昏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弥陀佛来接他不走,结果一个月后昏迷了

2021-04-09 08:44:5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弥陀佛来接他不走,结果一个月后昏迷了

  阿弥陀佛来接他不走,结果一个月后昏迷了!

  阿弥陀佛!我们一起念佛的有个一位老居士,他有一个女邻居八十多岁了,也是虔诚的佛弟子,去年的一天她见到阿弥陀佛,跟她说三个月后来接她。但是,三个月后大概是去年11月份左右,阿弥陀佛如约来接引的时候,她却向阿弥陀佛摆手,意思是你回去吧,我不走了。好像是因为挂碍孩子(具体原因我没听太清楚,因为一起念佛的这位老居士口音很重)。结果到12月份,她病情加重(寿命到了,不想走也得走,只是去的地方不同,不生净土必堕恶道),连念佛都不能念了,非常可惜!我们在六道轮回了无数劫了,这一生的区区几十年太短暂了,应该看破放下了!众生都是一体,父母、孩子、蚊虫、蚂蚁本质来讲是一样的,没有差别,只是因为我们看不到以前的生生世世,又不肯完全接受佛陀的教诲,所以只眷恋眼前的人事物。愿一切众生都能早日破迷开悟,往生净土,永脱轮回!

  【讨论】光祥:

  为什么佛都来了,心仍然会颠倒?经中不是说“慈悲加祐令心不乱",阿弥陀佛的加持力又在哪里了呢?难道是释迦牟尼佛说错了吗?

  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期待有善知识能解释清楚。

  foxuedizi:

  你别忘了前面的几句话: “若有净信诸善男子或善女人,…… 闻已思惟,若一日夜,或二、或三、或四、或五、或六、或七,系念不乱。”首先要有净信,即坚定地相信阿弥陀佛和极乐世界,然后系念不乱,即真心愿意跟阿弥陀佛走,如果本人不愿意走,佛还能强迫你走吗?譬如有人给你珍宝,你不愿意要,还能强迫你接受吗?你不想吃饭,能强迫你吃吗?

  念佛注重“信、愿、行”,即真信净土、切愿往生、努力念佛修行。你不信弥陀信医生,不愿往生愿长生,怎么能去得了?真心愿意往生,佛现在眼前的时候,加持力才好用,“慈悲加祐令心不乱”,你才感觉安稳舒适清净欢喜。

  心系净土:

  楼主的帖子很好,道出了为什么念佛却没有往生的一个主要原因:贪恋世间,迷于情爱,虽然念佛,实际并不想往生。看来贪生怕死这一关还真不好过,所以念佛人多往生人少。

  次第修行真的很重要啊。

  出离心的基础打不好,修的都是世间法。

  生死事大,无常迅速,大事未明,如丧考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