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理想的人才伤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理想的人才伤心

2021-04-10 20:51:53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耳机里传来新裤子的《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很好听,可是暂时没有明白这首歌想要传达的寓意。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真的是这样吗?人没有理想,和咸鱼其实没有什么差别。想起李诞一句很出圈的话,“当一个废物是极需要天赋的,我们普通人只配好好生活。”

  没有理想的人不是不伤心,他们才是最伤心的。

没有理想的人才伤心

  每日过得浑浑噩噩,不知所措,心安理得地做个废物,无欲无求,生活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煎熬吧。

  比起越努力,越悲哀。不努力,不悲哀,才是最痛苦的。

  你有理想吗?你在为理想奋斗吗?不用思考,你有。你一直在为自己理想而努力着。

  每个人都想活着,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爱惜生命,这些行为就是为活着这个理想在做努力。

  承认吧,我们都是有理想的人,但是每个人的理想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有人只有一个理想,有人却有很多个理想,有人在这个阶段追逐这些理想,有人在下个阶段追求其他的理想。理想,也是千姿百态,千变万化的。

  如果说理想过于宏观,那么我们不如将它视为目标。目标具体而生动,达到目标,就是实现理想。

  有时候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是否是个有目标的人,会困惑,会迷茫,会挣扎,会痛苦。其实,寻找未知的目标就是一个目标了,是开始向目标出发的预科。不然,为什么会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选择比努力重要,选准人生的目标,你就成功了一半。

  你才不是没有理想呢,所以你会伤心。这么乐观地想,伤心倒成了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了,起码在小小地说明你是个有理想,在努力,在积极奋斗的人。比起没有理想,你的伤心不过是失望,没有理想的人的伤心可是绝望,绝望的人看不见希望,麻痹自己的内心,告诉自己不伤心,是伤心至极不自知,无能为力而不自醒不自救的放弃行为。

  做个有理想而伤心的人,也不见得是什么不好的事,一如既往,事事努力,事事尽心,时间会证明,岁月会给予,你的伤心终究会被开心、成功、荣誉所万倍替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